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有这些行为的孩子情商低,发展空间小,家长要重视孩子情商教育
来源:     2018-11-28 10:21:00
 

在以前,如果孩子机灵的话,父母长辈都会夸孩子智商高,而且还有各种各样培训班,说是能开发孩子的智力,给孩子报名培训班的父母不在少数。可是,现在孩子们的智商几乎都不相上下,拔尖的也只是少数,智商极低也只占少数,所以越来越多的父母把注意力转移到孩子情商的培养。

我们所说的小孩子情商高,一般指的是孩子的沟通能力,表达情绪的方式,待人接物的态度等等。其实情商的定义很广,如果只是从孩子的交际能力来判断,那显然是过于狭隘。因此家长们要关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方方面面,如果发现孩子有这样的行为,有可能是情商较低,家长们就要注意了!

一、孩子经常欺负弱者,爱拿别人的缺点开玩笑

孩子在学校经常欺负低年级的孩子,以大欺小。比如,下课时间,大家一起在操场玩投篮,孩子就喜欢和他们抢着玩,还嘲笑他们因为个子矮抢不到球。这样的孩子,不懂得交朋友、不懂得分享,在学校不会有知心的朋友,大家都是害怕受到欺负才勉强愿意和他玩。

二、孩子在别人发言时总是插嘴,不能保持安静

有时候别人在发言,或者大人之间在聊天,孩子总是喜欢插嘴,一定要打断别人的话,说出自己的观点,不尊重他人。孩子有这样的行为说明情商较低,并且内心深处却渴望存在感,家长们要教育孩子学会尊重他人,只有尊重他人才会得到他人的尊重。

 

三、对父母朋友动不动就发脾气,不能理性对待

有的孩子在生气时会告诉父母,并说明生气的理由,这样的孩子明显情商较高。但是孩子如果遇到一点让自己不高兴的事情就乱发脾气,就有扔东西、摔门而出这些偏激的行为,可能是家人给惯出来的坏毛病,导致孩子情商不高。这时候家长就要采取正确的方法,教育孩子处理事情要冷静,乱发脾气非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让事情越来越糟。

 

四、孩子总是“吃独食”,不懂得分享

有的孩子比较大方,什么玩具都能和小伙伴一起玩,这样的孩子往往人缘很好。如果孩子总是在玩自己的玩具,不愿意和其他小朋友交换,甚至还要抢其他小朋友的玩具,并且有了零食,也不会分享给其他小朋友,总是一个人“吃独食”。家长们要注意教育孩子学会分享,这样才能交到更多的朋友。

总之,孩子的情商和智商一样重要,甚至在某些层面上,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家长一定不能缺失对孩子的情商教育,如果孩子出现上文描述的这些行为,家长一定要及时劝阻孩子并帮孩子进行改正,否则后患无穷!

探讨育儿实用方法,我们与孩子一起成长!科学育儿,0-3岁母婴平台,我们专注于备孕、孕期护理、产后恢复、辅食添加、亲子关系、宝宝早教等。想了解更多育儿知识欢迎在评论区的留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