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一起小学:教师的得力“助手”,学生的个性化“家教”
来源:     2018-10-11 12:16:00
 

备课加班、批改作业直到凌晨是很多老师平日上班过程中屡见不鲜的“常规任务”。

“我们基本上一天的时间里有半天都在批改作业和试卷,改完作业后还有备课和课题研究等工作。如果是班主任,不但课间、午间要看班,每周还要开班主任会议。”对于教学中的“加班问题”,来自哈尔滨141中学的李老师深有体会。

这种每日超负荷的工作,不仅让老师难以集中精力去分析和总结班级日常的作业情况、找到班级学习的共性问题,也让老师深陷琐碎教学工作中的泥潭,无暇顾及教学方式的改善和提升。而在无法准确把握班级学习水平的情况下,老师也无法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和内容,容易引发“优生吃不饱,差生跟不上”的问题。

但在使用了一起小学APP后,这些问题都悉数得到改善。在一起小学的老师端APP中,老师在选择了班级所用教材后,每日课程结束,系统会根据教学大纲及当日教学进度向老师智能推荐与教材同步的配套练习,老师只需在APP上轻轻一点就能实现一键布置和批改,并能及时获得班级的错题分布律与学习情况分析。

而根据学生的具体完成情况,老师可以在课堂上选择班级错题的“重灾区”进行针对性讲解训练,并根据班级的知识掌握情况调整课堂教学进度,最大化课堂效果。

“一起小学通过AI+教育的新方式大大地减少了我们老师的教学负担。一方面,它解决了纸质阅卷易遗忘,整理难,进度慢的三大难题,让备课和科研有空隙;另一方面,它依靠对学生作业数据的分析及运用,帮助老师及时掌握班级学情,让教学与辅导有根据。”李老师说。

更重要的是,在一起小学平台上,学生除了能够获得系统根据其知识薄弱点生成的错题练习外,还能获得如自然拼读、电影配音等素质教学内容。并且,在每次作业完成后,学生还会获得一份体现其错题分布率和知识能力缺陷的个性化学习提升方案。而经过长期的个性化练习,学生便能逐渐将错题背后的知识点还原到整个学科的知识脉络中,塑造总览全局、举一反三的跨学科综合能力。

“感觉一起小学里的个性化训练功能让学生们的思维和逻辑能力都被打开了。比如像非谓语动词、倒装句这样的知识点,学生在回答问题时不再是生硬地背诵语法搭配和结构,而是通过运用固定搭配造句的方式来表现他们的掌握情况。

如此显著的教学效果是只依靠纸笔的传统教学方式无法企及的,但一起小学依靠智能技术不仅让教师实现了减负增效,还让个性化教育成为不受经济成本限制、每个孩子都能享受的便利教学辅助,把它称作教学上的‘最佳拍档’也不为过。”李爱华老师说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