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未来之星素质教育营”开启“创业课” 好未来分享“学而思发展模型”
来源:     2018-1-24 17:41:00
 

1月19日,首届“未来之星”素质教育CEO成长营迎来第二期 “创业课”。来自好未来、一招科技、北京师范大学等嘉宾学者,针对创业“战略”、“产品”、“运营”、“管理”四大主题,与40多名未来之星CEO创业学员分享了教育企业战略定位、管理运营、产品创新、持续获课等创业干货。其中,好未来总裁白云峰及培优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开,更是独家分享了“学而思发展模型”及好未来全国36家分校的“跨区域经营与标准化师资建设之道”。

  (未来之星CEO素质教育营第二期“创业课”精彩观点)

  创业营第一课上,好未来总裁白云峰表示,互联网教育可能有两个未来,一个以“数据”为核心,一个以“关系”为核心。而好未来一直致力于将主干道“修宽修长”,而在其他教育领域,好未来重视在细分领域选择优秀合作伙伴,进行行业的连接与共享,而这也是“未来之星”成立的初衷。

  创业本质注重“价值创造” 产品创新需“以人为本”

  消费升级的驱动,让更多家庭注重孩子软实力、综合能力的培养,素质教育正在迎来崭新的发展契机。如何通过更加高效的企业管理、以更优质的产品,帮助解决用户痛点,是大多数素质教育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对此,白云峰以学而思的发展模型为例,分析了教育企业管理运营的几大关键要素。白云峰表示,在学而思创立初期,创业本质可以用“价值创造”四个字来概括,在这个时候,客单价、复购率、新获客成本,是创业团队最需要关注的三个指标。而伴随企业的快速发展,学而思建立了“倒三角”管理架构模型,底层为核心研发团队,并通过教学系统、教务系统和网络系统的支撑,实现孩子学习效果和学习效率两大指标的提升,做到“产品领先、运营高效、服务有温度”。

  (好未来总裁白云峰与学员分享学而思发展模型)

  随着企业规模的逐步扩大,如何高效利用优质教育资源,对教育企业至关重要。对此,白云峰说道,“优质教育资源是有限的,而产品创新的核心价值,就是将优秀的教育资源的‘长宽高’放大。‘人效’的增加,才是管理创新与产品创新的核心驱动力。”

  跨区域经营需提供更优质服务 “口碑效应”延续品牌生命力

  在实现教学体系和教研体系标准化之后,企业在扩张和复制中往往会遇到教育质量难以保证的问题。对此,好未来培优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开表示,在企业跨区域经营之前,需要明确“产品模式是否过硬”、“人才储备和文化是否跟的上”、“并购还是从零开始”三个问题。产品模式是否过硬,取决于产品是否有盈利能力,更要证明产品跨地域的盈利能力。

  好未来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成为一家“受尊敬的教育机构”,刘开呼吁各大创业企业在人才储备上要本着开放的心态,同时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而提及企业并购问题,刘开说道,“在新的地区拓展业务,我们要树立更加优质的心态,了解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在横向并购扩大规模和纵向并购合并上下游产业链中做出正确的选择。”

  除了跨区域经营以外,对于一家教育企业来说,如何延续产品的生命周期,将成为企业健康发展的关键。一招科技创始人尤增荣表示,持续性获客的能力,是成熟教育品牌的核心竞争力。“除了提升产品力、等待品牌力生长,教育企业应该拥有能持续捕捉新营销红利的营销力。同时,尤增荣指出,教育企业需要适应智媒时代的变化,通过营销力进行服务提升,从而提升目标客户定位的精准度,这也或将成为未来几年内教育营销的发展趋势。

  (未来之星学员分组进行沙盘实战PK)

  本期“创业课”课程设计中,未来之星还特意引入了沙盘实战课程,同学们在三节课的两位创始人后显慧和布棉的指导下,展开了互联网公司的产品与运营模拟实战,从产品开发、人才招募、产品运营、企业融资等方面更加直观地学习到了互联网产品的成长周期。

  相比于此前的未来之星“教育创业营”,今年正式启动的“素质教育营”更加注重素质教育细分领域,聚拢了大批优秀的素质教育创业CEO。通过未来之星,好未来为教育企业搭建了优质的交流共享平台,中小企业可以向大型企业学习成熟的管理经营模式,而大企业也可以向中小企业学习锐意创新的精神。在接下来即将举行的未来之星素质教育营第三期“未来课”中,更多行业大咖及高校专家学者将共同解读素质教育的未来发展,畅想前沿科技对教育的重要影响。好未来也希望通过“未来之星”与优秀教育创业者形成行业合力,共同推动素质教育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