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科技情景喜剧《微星时代》,与孩子零距离
来源:     2018-1-22 16:00:00
 

 2018年1月19日,继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分校(放微信推文链接)之后,央视少儿频道大型科技情景喜剧《微星时代》节目组再次走进校园,到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广外分校举办看片会。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广外分校

  时值寒假前在校的最后一天,校内一至四年级共七十余名学生参与了现场活动,全校1250多个孩子通过直播的形式实时观看。《微星时代》总导演黄木,编剧杨硕和宣推负责人熊晓携小主演张一鸣(饰 大星)与宋履赢(饰 方程)来到现场与大家互动。

  总导演黄木(右)与编剧杨硕(左)在现场与大家互动

  总导演黄木介绍,《微星时代》预计共拍摄26集,已完成16集。在春节后的拍摄中,剧组将充分考虑两次看片会上孩子们的提出的意见。宣推负责人熊晓表示,踊跃提议的小朋友有机会到拍摄现场参与演出。这让孩子们为剧组建言献策的热情更加高涨。

  观看剧集的过程中,少年星、航天材料、机械骨骼等科技元素让孩子们十分惊叹;特别嘉宾吴磊、小鹿姐姐等更勾起了他们强烈的兴趣;小演员们活泼的表演和搞怪风趣的剧情让现场笑声连连。

  现场小观众观影中

  看完播放的两集样片后,一年级小观众赖咏诚说:“这个剧特别好玩,剧情很好笑。我很喜欢剧里酷炫的台词。四个小哥哥小姐姐演得特别好,就像身边的朋友和同学。”

  现场小观众观影中

  还有孩子举手表示非常期待《微星时代》同系列的大电影和漫画。另有小观众针对剧情提出想法,希望看到更鲜明的人物性格和更有趣的戏剧冲突。节目组觉得这些建议都非常有新意,感谢大家对剧集的肯定。

  在与大家的交流中,小主演张一鸣说,四个主要角色的性格不同,在学校的表现也不同,但他们的共同点是热爱科学,希望大家看了这部剧后能更加热爱科学。宋履赢号召大家多多支持剧集,从中学到更多科学知识。

  节目组宣推负责人熊晓(左)、小主演张一鸣(中)、宋履赢(右)在看片会现场

  编剧杨硕对四个主要角色的设置进行了解释。“大星其实写的就是我自己。我小时候成绩不好,但满脑子离奇的想法;小薇是个‘女汉子’,班长类型的人物,总是管着她的双胞胎哥哥;方程的设定是一个学霸,但是缺乏独立生活的能力,是‘高分低能’的代表;茱蒂丝则有点公主病。”他说,“科技是这部剧中的一个重要元素,但我最主要写的还是孩子们的生活,让他们用科技去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我希望这是一部合家欢的剧。孩子之间的情感是最重要的。科技的发展可能让人的关系疏远。孩子们应该交流,保持他们的天真可爱。”杨硕补充道。

  被问到参与拍摄《微星时代》对生活的影响时,两位小演员都表示他们对科技更加感兴趣了。宋履赢称自己“一直想造个机器人”;张一鸣则花了一年时间收集塑料瓶,试图造一艘船让自己浮起来。提到剧中见到的最难忘的名人,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出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孙家栋的名字:“那么大岁数了还那么精神,真的很佩服。”

  两位小演员接受采访

  节目组宣推负责人熊晓重申了这部剧的目的之一:“希望小朋友们能从追影视明星,转向追科技之星。”她表示,剧中邀请的许多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都是友情出演,报酬微薄。他们看中的是这部剧的社会意义。

  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广外分校德育主任李颢非常赞同这一点:“追科技之星,学习科技工作者严谨的科学态度、活跃的创新思维,不仅能让孩子们受益终身,还能是他们更积极地为祖国做贡献。”她还说:“从学校现有的科技活动来看,孩子们非常喜欢动手实践方面的内容。这一学期家长志愿者们开展的以宇宙和航空航天为主题的讲座也颇受欢迎。”她期待剧集能涉及更多孩子们喜欢的科学议题。

  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广外分校德育主任李颢接受采访

  大型少儿科技情景喜剧《微星时代》将于2018年2月1日至2月8日15:30分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