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优家教育举办名校教育沙龙《如何选择孩子的教育道路》
来源:     2017-9-27 17:37:00
 

9月16日下午,在光华路优客工场的大会议厅内异常热闹,上百名家长正在参加由私人定制家庭教育的领导者优家教育主办的名校教育沙龙“如何选择孩子的教育道路?公立or私立?国内or国外?”主题活动。

  本次论坛由跟大熊玩英语的创始人、知名儿童节目“马修叔叔”孙佳友主持。活动开始邀请到了优家教育合伙人姜苏耘、大美儿童世界创始人肖述涛、知名投资人张旺霞、著名投资移民专家袁茉茉和黄妤担任分享嘉宾。

  在讨论中,嘉宾们就国内外教育制度、孩子性格培养、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中如何选择等校话题进行讨论。在讨论中,嘉宾和主持人之间频繁互动,观点各异,在轻快不失认真的气氛中,结合自己生活、工作中的感悟,浅入深出地提出了很多观点。

  嘉宾们认为关注孩子本身的兴趣是比研究如何引导孩子学习是更重要的事。家长应该尊重孩子的意志,因材施教,观察、引导他们的兴趣发展。

  马修叔叔认为,教育应该是站在未来看现在,请每位学霸专家们谈谈如何看待未来的教育趋势。

  优家教育合伙人姜苏耘认为,未来的教育一定是越来越注重孩子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更注重孩子内在能力的培养,孩子不再是会考试的机器。我们在孩子小的时候要尊重孩子的身心发育特点,了解自己的孩子,给他的个性特点,提供适合的教育环境和机会,激发孩子的内在动力和兴趣,让孩子成为他可以成为的样子。父母们应该多带着孩子走出去,探索世界,放眼世界。教育的道路有很多,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了解自己的孩子,做出适合的选择,切忌盲从和跟随。

 

  大美儿童世界创始人肖述涛则表示,“周一到周五孩子很可怜,就像一个隐形的孤儿。根据调查显示北上广的父母平均每周陪伴孩子的时间在3.8个小时,同样的数据在美国父母可以达到每周陪伴孩子11.3个小时。”肖总还认为,“我们很少关心我们要一个孩子到底是干什么?将来到底要传承什么?教育在于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在于是否选择了一个名校,或者进入一个学霸聚集的地方。”未来教育的趋势:父母榜样的力量,教育可以改变命运;环境对于人的影响很大;未来的教育老师的作用会下降,教育真正的意义在于帮助孩子能够找到一把启发他自己兴趣的开心的钥匙。”

  知名投资人张旺霞女士认为,面对未来的教育趋势,不是我们在教育孩子,而是我们在向孩子学习。回归教育本质其实是在回归人的本性,他是桃树绝对不可能长出李子,要尊重孩子的个体差异,相应的提供适合的教育环境。现在好的公立学校在素质教育方面也做的很好,给了孩子很多发现自己和展现自己的机会。我们不需要盲目的追求西方的国际的教育之路,作为中国人我们的根在中国,无论身处哪里我们永远是中国人,应该把中国的文化先学习好,让孩子热爱自己民族的文化和历史。

 

  学霸妈妈袁茉茉认为,“父母要了解自己的孩子,区分好自己的期望和孩子的需求。不要把自己的期望强加在孩子身上,即便加到孩子身上,孩子也不一定就像我们期望的那样成长。我们的期望应该放在孩子本来的样子之后,结合两者的情况做出选择。”

  拥有多年美国学习和生活北京的黄妤认为,“全世界的资源都是稀缺的,无论是在中国还是美国要培养一个优秀的孩子,都需要父母花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不存在纯粹的快乐教育,最好的是能在快乐学习的同时培养好能力和必要的技能。目前在北京上私立学校的费用和给孩子教育支出的费用相对偏高。如果家长打算把孩子送出国读书,应该尽早做好相关的规划和准备。”

  听了嘉宾们的分享,小编觉得教育道路无论选哪条,其根本的还是要回归教育本质,回归人的本性,尊重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尊重孩子的个体差异,尊重孩子本来的样子,能够做到因材施教。就像优家教育常对家长说的那句话“孩子就像一粒种子,她有自己的人生脚本和生命密码,家长只需要去发现她,帮助她让她成为她自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