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12岁男孩当家作主,父母为何拱手让权?《小鬼当家》给你好看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7-9-25 10:32:00
 

青春期的男孩女孩们谁没有自己的梦想,谁没有难以企及的愿望?如果有一天,你忽然拥有了掌管全家财务的权力,父母的花销也由你来分配,是不是感觉奇迹降临,仿佛触摸人生巅峰?这不是童话里的情节,而是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即将推出的大型家庭教育季播节目《小鬼当家》的真实故事。

《小鬼当家》是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在2017年精心打造的年度重点节目。理财只是一个切口,更多反映的是当今社会中国家庭面临的财富管理问题,以及家庭对幸福的理解和对教育的力不从心。节目致力于关注家庭教育,讲述青春故事。每集节目中既有观念的冲突,又有情感的激荡,在探讨孩子成长话题的同时,传递正确的才智观和价值观。

《小鬼当家》第一季共十集,讲述十个笑中带泪的青春故事。十个孩子性格鲜明,行为各异,里面有任性、蛮横、对抗、无理,也有温暖、梦想、爱心与感恩。在故事的流淌中,孩子在慢慢成长,父母也在悄悄改变。家庭的气氛也在时间的消逝中化解冰霜,春暖花开。

 

 

9月22日,央视少儿频道《小鬼当家》节目组来到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进行交流,播放了《小鬼当家·张澄篇》并与师生们展开了生动有趣的互动。

 

 

学校领导、主创人员、第一零九中学的150余名师生及10家媒体记者齐聚一堂,对片中反映的青少年“财商”问题和家庭教育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孩子们对父母的真实看法,鼓励他们说出对父母的需求。

 

 

《小鬼当家·张澄篇》的主人公是个12岁的街舞少年。为了跳舞,他可以放弃休息和游戏的时间。而他的家庭则是标准的“严父慈母”。他的爸爸曾是摔跤手,曾经的黑龙江省冠军,相当严厉;而他的妈妈在他眼中是世界上最好的母亲。他还有一位可以交心的姥爷。在爸爸的严格管制下,张澄常常因为愿望无法满足而感到失望,因为每次提出的要求都会被无情拒绝。有一天,《小鬼当家》节目组来到了哈尔滨,张澄幸运入选。

 

 

于是,他们的家庭迎来了重大改变,在专业理财师的帮助下,张澄成为了家庭的财务管家,父母的每笔支出都要从儿子手里取得。从这一刻开始,意想不到的各种事故频发,家庭战争隐现苗头。

 

 

一个月的时间,让一个孩子担负起管家的责任,是不是一个疯狂的举动?父母为何可以坦然接受如此苛刻的条件,参与节目?节目组是否能采取措施让孩子不擅自挪用家庭经费去满足个人愿望?一切悬念,尽待节目揭晓。

9月30日起,《小鬼当家》每周六晚19点在少儿频道与大家见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