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管中窥豹!中国人寿小学托管保险牵动市场格局
来源:     2017-9-6 16:22:00
 

 

中国人寿小学托管保险的出现是中国保险行业在2017十三五期间奋勇创新加油干的真实写照,可以说,在小学托管这一全新市场,中国保险行业的表现完全值得期待。不仅如此,很多专家也对中国保险行业的发展充满希望,他们认为,2017年中国保险行业的业务增长或将超越2016年,年均增幅超过20%

 

在人们对中国保险行业发展一致性看好的同时,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2017年监管会上也表示:保险监管要把防控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加大风险防控力度,下决心处置相关风险点,提高风险防控针对性有效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与项俊波主席讲话遥相呼应的是一系列保险新规的出现,这些新规涉及人身险领域、投资端、保险资金投向、范围、方式、信息披露和关联交易等等多个方面。

 

当然,如果说行业新规旨在规范保险行业发展,限定中国保险行业发展增幅下限的话,那么近段时间中国保险行业的一系列创新之举则直接决定着其发展增幅上限。以中国人寿小学托管保险为例,中国人寿在小学托管这一发展迅速、潜力巨大的新兴市场的全新尝试无疑为广大保险公司打开了一个充满希望的业务大门。虽然目前该托管保险仅限于广州托管市场,但是已经得到品学联萌这样的大型托管机构的认可。据了解,201774日,品学联萌率先与中国人寿(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签订协议,并成为了广州市唯一一家购买保险的托管机构。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根据市场经济的一贯特性,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小学托管机构也将选择购买小学托管保险来持平品学联萌在市场竞争中的安保优势。因此,从这一点来说,中国小学托管市场对于广大保险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香饽饽

 

不过,在围绕小学托管市场进行竞争的同时,广大保险公司在推出小学托管险种的时候也应当注意与小学托管市场本身的匹配性。以中国人寿小学托管保险为例,品学联萌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保险在匹配性方面均做得相当不错。首先,涵盖学生幼儿意外身故保险、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疾病住院医疗保险、意外伤害残疾烧伤保险等,基本满足学生主要人身保障需求;其次、作为一款专为学生设计的保险种类,中国人寿小学托管保险也凸显出了保资低,性价比高的特点。

 

最后,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小学托管市场作为一个潜力巨大的新兴行业,未来中国各大保险公司的市场竞争均将很难绕过小学托管市场来进行,谁能在小学托管市场占有更大的优势,谁就能够在中国整个保险市场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