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VIPKID北美外教组团赴华家访 成就跨越2万公里的师生情缘
来源:     2017-8-4 7:40:00
 
     当我知道我有机会来的时候,我告诉了一个中国学生。她激动的对我说:‘你一定要来我家。83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英语外教Sammie老师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三天前,她作为全球最大的在线少儿英语平台VIPKID的一名教师代表,受邀来到中国。85日,她将去这位学生家里进行家访,让我激动的不是长城、故宫,而是我有机会去拥抱我的学生。

 

(VIPKID北美外教代表参访VIPKID总部办公室)

 

    与Sammie一起来到北京的,还有其他6位北美教师。这些教师都有着丰富的少儿教学经验。其中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的Heidi老师, 还领养了一位5岁的中国孤儿,并且坚持每周在VIPKID平台给北京孤儿院免费上英语课。让她开心的是,另一位孤儿也成功被美国家庭收养。“VIPKID让他学会英语,让他从孤儿院到被领养到美国的适应过程变得容易了。

 

    81日上午,这7个北美外教第一次来到VIPKID位于北京鼓楼的总部,这个位于北京胡同里的创新企业,占据了国内在线少儿英语超过50%的市场份额。这些外教受到了极为隆重的欢迎。工作人员向他们转交了许多小学员写给他们的感谢信,当读到一个叫tom的小朋友用歪歪扭扭的英文写的感谢信时,外教们热泪盈眶。一位VIPKID员工在微信群里说:“这一刻我们都感动了,这是属于老师的荣耀时刻!”

 

    85日晚上,这7名外教还将分别去学生家中进行家访。这场跨洋过海的家访,或许也将成为在线教育行业的一个标志性事件。通过越来越发达的互联网技术,即便跨越了2万公里,他们之间也如线下教学一样,彼此建立了血脉相连的师生情谊。这在过去几乎无法想象。

 

    一位东北的孩子听说外教要来中国,坚持要和妈妈从沈阳赶到北京来看这些北美老师,VIPKID员工怎么劝阻都很难让对方打消主意。另外一位没有被安排的北京小朋友,也坚持要其中一名外教去他家做客,甚至在电话里哭了起来。

 

全球共享教育模式,让越洋师生结缘

 

    此次来华的7位北美外教的背后,凝聚了更多北美教师对中国儿童的关注和热爱。甚至连很多外教都没有想到,VIPKID独创的全球在线共享教育模式,已经深刻改变了他们的生活,也改变了他们对中国的认知,让他们爱上了中国。

 

    来自美国佐治亚州的Shannon老师拥有9年教龄。她在VIPKID教学已经有16个月时间。她对在线教育模式的神奇感到不可思议。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这个工作就是打开摄像头,教这个孩子,然后换一个孩子,关掉摄像头。但是很快我就发现并不是这样。我从未想到,你会对几千公里以外的这些小小的孩子们产生发自内心的爱。

 

    让Shannon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叫做Coco的中国学生。从一开始的时候,她一周和Coco上七节课,很快就喜欢上了她。去年11月,我得到消息说她病了,她整个12月都没法上课。上最后一堂课的时候,在下课我们说再见的时候,我就开始哭了。她三个月都没回来。当她重新回来的时候,我从来没那么高兴过,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

 

    乐在其中的Shannon,在上了一段时间课之后,便开始经常在Facebook上分享她在VIPKID教授中国孩子英语的经验,包括如何制作教学道具,探讨如何和孩子互动,吸引孩子的兴趣……这些经验分享让她成了Facebook的红人,并作为红人代表参加了Facebook的红人大会。目前,Shannon的课程已经收到了超过360位中国学员的点赞。

 

    关注孤儿的Heidi老师也非常牵挂远在千里的小学员。她向我们分享了其中一位小学员的故事。“我们刚开始上课的时候,他只有10岁,现在他12岁了,他和我一起过了两个生日。在他11岁生日的时候,我想去给他惊喜,所以我在家里挂上了生日条幅、气球、彩带,还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给他。当我打开屏幕的时候,我发现他那边也有生日条幅、蛋糕、气球、彩带,我们俩都想在他生日的时候给对方惊喜,同一时间,我们俩都喊‘Surprise‘。”

 

VIPKID北美外教代表与小学员们亲密互动)

 

    Sammie老师有一个可爱的中国学生叫做Miya在一开始课上她特别紧张,但在第二节还是第三节课上,当我在说话、唱歌去试图引发她对于课堂兴趣的时候,她让我停了下来。她说:老师你等一下,我问:出了什么问题么?你还好么?她说:老师你太美了。听到这句话我都愣住了,十分感动,于是对她说:你也很美,你是一个很美的女孩。当我到上海的时候,我和她见面了,我们给了彼此一个拥抱,亲吻问候,对她说我爱你。

 

这份工作最特别也最让人感动的,就是这些孩子的心。 Sammie老师说。

 

     来自美国弗吉尼亚的 Reisha老师至今还清晰的记得,她在教一个中国小朋友学习“家人”那堂课的时候,那个学生让他爸妈来到镜头前。 然后他爸妈真的来了。在镜头里和我打招呼,向我道谢,和我说这孩子有多喜欢我。我那个瞬间真的被感动了。

 

    来自芝加哥的Robert老师有一个中国学生叫做Joseph。“他年纪很小,很喜欢美国队长,我就会在手机上存很多美国队长的图片给他看,他上课也会穿着美国队长的衣服,非常可爱。

 

    在VIPKID,外教与孩子们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一位孩子生病的妈妈在捉襟见肘时在VIPKID找到了热爱的工作;一位名叫Jonathan的外教在VIPKID的帮助下在泰国建立起了一所学校;一个叫Chloe的美国小朋友的理想就是像妈妈一样成为VIPKID老师……这些都是VIPKID平台给中美人民带来的改变,也是VIPKID作为一家有爱的教育机构带给全世界的礼物。

 

VIPKID重新定义未来全球孩子们的学习

 

    据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透露,截至81日,旗下正式签约北美教师突破2万名,他们为中国数十万少儿提供11的外语教学服务。VIPKID由此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这也意味着中国互联网教育公司在全球范围的强势崛起。

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与北美外教、小学员们共同开启教育产品战略升级)

 

    去年8月,美国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宣布战略投资,使VIPKID在美国市场家喻户晓。此前,VIPKID先后获得创新工场、经纬中国、红杉资本、北极光创投、真格基金、云锋基金等多家知名机构的投资。

    据悉,目前每月申请报名参加VIPKID的北美外教数量多达数万人,每月录取率不足10%,却依然不能阻止外教们报名的热情。在福布斯去年的评选中,VIPKID跃升为全球最佳远程工作品牌前五名,亚马逊位列第二。

 

    有意思的是,在新浪微博上,自发注册账号的美国教师用户已经超过500名,他们都尝试以简单的外语回答用户问题。只要搜索#VIPKID#或者#VIPKIDTeacher#,都能看到许多北美外教分享的各类教学内容。

 

    值得关注的是,奥巴马女儿的音乐教师Lisa最近也加入了VIPKID平台。这位资深老师从723日在VIPKID授课以来,迅速成为了该平台最受关注的教师之一。她每周VIPKID的平台上教授2011在线课程,而这些课程往往在1分钟内被家长们一抢而光,许多家长也对她的授课质量给予了高度好评。

 

    来自美国田纳西州的Donna老师有5个孩子,她对足不出户的在线教育模式也非常着迷。“VIPKID的课程让我很感兴趣,我觉得这个课程真的太棒了,谁做出这个课程,真的太聪明了,我也想成为其中一员。而且11的形式,能够让老师更好地了解学生的真正需求,我可以基于学生的兴趣、年龄、性格,学习偏好来教他们英语。

 

    米雯娟表示,作为一家连接世界的在线英语教育平台,VIPKID将不断引入全球最优秀的教育资源,让每一个心怀梦想的中国孩子,有机会接受世界最顶尖的教育,也让每一位有志于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的北美老师,找到最有成就感的工作。但这只是开始,“VIPKID想做的也不是一个简单的线上英语培训班,而是希望重新定义未来全球孩子们的学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