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六届“阳光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素养大赛总决赛夏令营第三天精彩花絮
来源:     2017-7-18 18:06:00
 

2017年7月15日,第六届“阳光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素养大赛总决赛夏令营已火热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参赛者齐聚一堂,踏上了去往北京的征途。7月17日,第六届“阳光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素养大赛总决赛夏令营的第三天,营员们迎来了一场“体能大比拼”。



凌晨的长安街两旁人潮涌动,营员们已在广场前等待黎明的到来。凌晨5点整,当国歌响起时,当国旗缓缓上升时,带上红领巾的孩子们自觉地敬起队礼,场面十分壮观。

随后,孩子们开启了故宫之旅。在导游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走过汉白玉砌成的阶梯,体验王者的气势与奢华;一起走过神武门的冗道,踩在那青砖白石上,呼吸着弥漫在空气中无限沧桑而厚实的风华。

不到长城非好汉。作为北京之旅的必去景点——长城。长城雄伟的风姿、美学的价值、防御的功能及所蕴含的军事谋略,都是世界文化遗留中少见的。在爬长城的过程中,孩子们也无不惊叹这传说中的奇迹,纷纷表示很值得。

第三天的旅程已全部结束。早起去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培养民族自豪感;接着去游览故宫博物院,感受皇城风华;最后去攀登八达岭长城,领略世界奇迹的雄伟风姿……长见识的一天,是很辛苦,但更多的是欢乐。此外,带队老师还作诗一首,为第三天的旅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阳光杯里好少年,齐聚京师较长短。紫荆城里扮皇族,凌晨升旗起床难。虽有酷暑人难耐,幸有清风拂我面。伟人为我来题词,不到长城非好汉!”

第六届“阳光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素养大赛总决赛夏令营共6天。期间,孩子们不仅能够聆听作文专家、主编、特级教师的主题讲座,参观《儿童文学》《中国卡通》杂志社,与主编进行面对面交流;还能参观北京或清华大学,体会百年学府的人文与传承。阳光喔让孩子在玩中学,在学中思,在思中成长。穿梭历史人文,在作家及名师指导下让“游”更有品质让“学”更有深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