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容教育浅析:艺术教育对孩子成长的影响
来源:     2017-4-13 16:13:00
 

在本文的开始,笔者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在现今信息高速换代的当下,什么是最有用的?或许很多人都会说是知识。诚然,笔者也认可这样的一个答案,毕竟现在社会的主流就是这样的一种趋势,各种学习口号也是层出不穷,诸如再穷不能不能穷教育、十年树木百年育人、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种种潮流造就了现在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传统教育模式。那么,谁能告诉笔者,什么知识最有用?

 


 

 

知识是无价的,是无法具体用价值来衡量的,那么怎么可以给知识定性为有用和没用呢?笔者想说的是这里的有用没用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在事物变化发展过程中呈现出的一种态势。美国国家教育科学院曾对5万多本科毕业生问过同样的问题,回答的结果颇为耐人寻味。毕业1-5年的答案是“基本技能”,毕业6-10年的回答是“基本原理”,毕业11-15年的结论是“人际关系”,而毕业16年以上的则提出:“艺术最有用”。这一调查,与其说是人们对自我成长经验的总结,不如说是这个时代对艺术教育越来越迫切的呼声。

 

艺术教育的核心是育人,是人的全面发展

 


 

 

教育新常态下,儿童的健康成长,已经告别过去只读书、读死书的年代,为了符合现代社会的需要,素质教育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也是广大有识家长们、教育者所持有教育理念!

“以人为本”是华容教育坚持不变的育人理念一直以来华容教育秉持着以“个性为基础、兴趣为导向、快乐为核心”为教育理念,让艺术学习生活化,让生活感受艺术化,做到艺术教育实时即时性学习,做到去功利化、去技术化,倡导积极健康,高品质的生活态度。让孩子通过各种艺术形式唤醒他们们欣赏美,发现美,表达美的能力,让他们在艺术的熏陶中培养出健全的人格、阳光的心态、团结协作的精神、坚持不懈的毅力……这是艺术教育的“本”,也是我们开展艺术教育活动“初心”。

 

艺术教育对学生成长有哪些独特价值?

 

 


 

 

健康身心,滋养审美素养。艺术是感性的,它着眼于情,关乎着美。艺术的美是全方位的,要用肢体、眼睛、耳朵、心灵去体验、去表达,对艺术作品的理解和表达,既是审美能力的提升而是审美能力的外观。

丰富阅历,磨炼意志品质。要想学好任何一门艺术,不是靠一时的兴趣,而是面对困难时坚持不懈的毅力与恒心。

启迪智慧,提高创造力。艺术是一门实践的课程,是需要亲身参与其中的,当全身心的融入艺术之中,就进入了创造活动的实验室。

尊重个性,绽放最美的自己。每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教育必须尊重个体差异,因材施教。正因为要关注不同学生是个性发展需求,华容教育根据学员的特点和需求,为学生量身定做学习计划和培养方案,通过各类艺术培训教育,帮助学员培养兴趣爱好,塑造良好的自身气质,提升艺术造诣。  

合作互助,实现共同成长。艺术并不只是单纯的激发孩子的个性,他更强调彼此之间的合作与配合。华容教育就为孩子们搭建了伙伴间相互学习、相互配合、共同成长的学习场。

 

华容教育不仅仅是艺术培训课程,更是一种艺术教育服务

 


 

 

艺术教育带给孩子们的成长是全面而综合的。一直以来,华容教育秉持着“志存高远、兼容并蓄、修身修心”的品牌文化,全心全意为每位学员服务。始终相信通过艺术的熏陶与滋养让孩子提高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在艺术的海洋中培养出健全的人格、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