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白云华附和中大附外哪家更好?广州小升初的学校真不好选
来源:     2017-3-13 13:23:00
 

这孩子真是越大,烦心的事情越多。孩子六七岁大的时候,为了给他找一家合适的小学,我跑遍了半个广州城。现在孩子小学快毕业了,我又要给他找一个好的初中上了。其实吧,我家附近就有一所公立初中,可是谁叫我家的广州户口迟迟落不下来呢,只能够花些心思,给孩子找一家好些的民办学校了。

这学校我和老婆也是看了好几家了,不过两个人的想法却出现了分歧。我老婆希望孩子能够去上华南师大附属太和实验学校,也就是那个新开的白云华附,而我则想要孩子去上中大附属外国语实验中学,也就是中大附外。

白云华附是一所九年一贯全日制民办寄宿学校,分为小学部和初中部,现在初中部里还只有初一的新生,具体的教学质量如何目前还看不出来。白云华附实行的是“宽教育”理念,关于这个“宽”的解释,大概的意思应该是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营造一种较为宽松的学习氛围,拓宽学生的学习视野吧。这个学校是我和我老婆一起去看的,新建的教学设施看起很高档,学校里面的环境也不错。我老婆似乎对学校的环境很中意,而且她也十分相信华师系的教学能力。但我觉着吧,毕竟是新开的民办学校,这老师大部分肯定还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以后升学率恐怕很难保证,所以才没同意。

我给孩子选的中大附外离家稍微远一些,但是都是住宿制学校,这个学校的远近还真是无所谓。中大附外成立于2008年,是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授权的全省第一家“国际化课程”和“小班化教学”实验研究基地,专注于中西合璧的国际化教育,实施“全人教育”理念,可以让孩子既拥有东方的学习效果,又有国际化的素质水平。我就比较希望孩子能够尝试一下国际化课程,因为这样可以真正的让孩子开拓国际化的视野。而且中大附外在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上,采用的是中外教协作教学,能让孩子在学习的同时锻炼英语能力,并学到更多的东西。在教学质量方面,中大附外也是十分有保证的。2016年中大附外的中考平均分超出广州市及黄埔区的平均分,实验班均分682分,位居黄埔区前列,算得上是黄埔区中考成绩里的第一梯队。

3月25日是中大附外的开放日,我决定带着我的老婆去看看。我之前在中大附外的学校门外看过,明白这家学校的硬件设施和教学环境绝对不会输给白云华附。我觉着我老婆要是亲自去看过,肯定也会改变主意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