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孩子创造力黄金期,你却不知道小小思维营?
来源:     2017-12-21 10:52:00
 

每每谈及中西教育的差异,被诟病最大的就是中国擅长制造“做题机器”,而西方孩子的创造力则遥遥领先。曾经中国和加拿大的学生同做过一次数学考卷,国内的学生分数高出很多,然而加拿大的学生却能更好地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靠的就是教学的灵活性和创造性。

你知道吗?学前阶段是孩子创造思维发展的黄金期,小学阶段则是孩子创造思维发展的关键期,孩子创造力开发,已成为少儿教育亟需重视的部分。反观现在很多一线城市家长,每天奔赴在补习班的路上,创意已经成为一种奢侈。

如何培养孩子创造能力,就不得不提近几年越来越受园校和家长关注的小小思维营创新活动,小小思维营是国内大型儿童创造力展示活动,从2013年第一届开始已经走入第五个年头了,5年来都在坚持做同一件事——培养孩子的创造力,现已成为京沪两地学前至小学关注的焦点活动。

小小思维营创新活动是由中国创造学会创造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健康成长专项基金、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联合至慧学堂、校外宝共同举办, 真正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锻炼、成长的平台,启发孩子们的创造性思维发展,提升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拓展思维能力。小小思维营从2014年到2017年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 共覆盖了全市12个区县900余所幼儿园、小校,参加人次超过17万,获得越来越多的孩子、家长、老师的关注与认可。

2017年11月29日,第五届小小思维营创新活动 盛大开启,本次活动在以往个人赛的形式上新增了亲子赛和团体赛,让更多家长能够参与到活动中了解孩子创造思维的培养方法,增强亲子互动,以及通过团体赛的形式让孩子能够培养起团队合作能力,为中国儿童创造力思维发展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往届优秀作品)

您的孩子知道如何找出身边事物中的逻辑顺序吗?如何使用不同的几何图形进行创意拼贴?

小小思维营创新活动面向所有幼儿园中班到小学二年级孩子,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头脑风暴展现少年儿童的聪明与智慧、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实际动手实践能力,以个人、亲子、团体的形式解决各种挑战的小小思维营创新活动。还等什么,快来参加吧!现在就进入至慧学堂 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导航栏中“小小思维营报名 ”即可报名网络初选,赶快来秀出宝贝的创意力和思维力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