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校开设财商课程有了系统的教学指引
来源:     2017-11-20 14:09:00
 

学校开设财商课程有了系统的教学指引

——《小学生财商教育校本教程》诞生记


国际组织推介金融理财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全球至少有40个国家(地区)已将金融理财教育纳入中小学及幼儿园课程。美国开展的K-12(即幼儿园至高中)金融理财教育模式在增强学生的金融理财知识水平和消费习惯方面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英国教育部于2013年对国家课程大纲进行了修订,将金融理财能力教育列入国家课程大纲。

“财商教育”一词近年来逐渐为人们所熟知。然而,目前国内的少儿财商教育还处于初级阶段,需要不断地通过理论研究和说课实践去为未来铺路。现阶段财商课程主要作为科普课堂或在兴趣课程部分小学开展。由于市场上一直没有成体系的少儿财商教程的指引,这给学校和老师选择教程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据悉在日前某教育科技大会上,中财智业少儿财学院发布了《少儿财商教育校本课程系列专用教程》之《小学生金融理财教程》和《小学生创新创业教程》。该套财商教育校本课程系列是一套较为全面系统研究训练少儿财商理财教育的学校校本教程,这套小学校本教程的出现将给各位学习财商课程的学生和老师带来了好消息。

《少儿财商教育校本课程系列专用教程》分为两个系列,分别为《小学生金融理财教程》和《小学生创新创业教程》,为小学上下学期使用。每个系列又分六个年级,每个年级课程为18课节/学期,小学阶段共210课节。它的出现可给小学综合实践课程的开设又多了一个财商系列课程的选项。

《小学生金融理财教程》的学习,能让学生拥有更多的自信生存生活的技能;树立科学的金钱消费观和投资理财观;让少儿了解存钱/花钱/赚钱/理财和投资等理念,懂得个人财务规划以及未来家庭/教育/医疗/养老/投资等规划;让学生初步了解各种金融工具,为未来的金融投资打下坚实的基础;培养“勤俭、创新、自立、责任”品质习惯。

《小学生创新创业教程》的学习,能让学生大胆创意、脑力震荡;引导孩子运用思维导图进行细致敏锐的观察力和创造想象力;让孩子通俗简单的创业活动在实操模拟中深入体会创业和商学知识,对创业及经营企业有一定的理解;树立“智者创新,能者创业”和“创意劳动创造财富”的意识;启动少儿的全脑财商理财学习。

整套小学财商校本系列教程富有实践性和趣味性,语言通俗易懂,且内容系统全面,循序渐进;该教程共计200万字。配有相应的线上视频教学、学员训练手册、教学大纲、教学PPT、教师训练卡、微教育、财商师资课程、桌面游戏/体验游戏以及网络考试等可供学习选择。其中另配有教学视频、微教育和网络测试,可供家校结合亲子共同学习的效果。

这套小学校本教程系列的出现,为学校开设财商课程提供了较为系统的教学指引,可谓“一套教程在手,财商教育无忧!”。它既可以作为学校的综合实践财商校本选修课程的教程,又可以成为学校第二课堂的财商兴趣课程的教程。相信该校本教程系列的出现对夯实学生财商教育课题的建设,推动学校财商教育体系的发展能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