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禹州市教体局如此作为为哪般?
来源:中原快讯     2017-10-27 12:40:00
 

考虑到上初三的孩子学习成绩不理想,禹州市的王女士在禹州市慧润阶梯英语学校招生人员边某和张某的多次劝说下(并承诺考不上高中全额退费)交了近两万元,为孩子在禹州市慧润阶梯英语学校报了“2017年中考集训班”。一段时间后,禹州市慧润阶梯英语学校又要修改协议,说考不上高中概不退费!而此时孩子已经上到中途,原学校也已经辞了!禹州市慧润阶梯英语学校说不签协议就不让孩子进班上课!考虑到孩子的学习和前途,家长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又不得不签了第二次协议。结果孩子没有考上高中,禹州市慧润阶梯英语学校也不退费。无奈向禹州市教体局反映情况,禹州市教体局让学生家长和校方协商,协商多次毫无结果。近日,王女士这样向记者反映了此事。

10月17日下午,记者到禹州市相关部门了解情况。走进禹州市政务中心服务大厅的教体局服务窗口发现,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正在上网浏览购物网站。随后,记者到禹州市教体局了解情况,局办公室一位姓张(音)的工作人员看完照片后说尽快落实一下,后说此人不是禹州市教体局的人,莫非上班时间禹州市教体局的服务窗口下坐着其他闲杂人员?并能在此上网浏览购物网站?

10月18日上午,记者在禹州市教体局一位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了位于禹州市迎宾路中段的禹州市慧润阶梯英语学校,学校一位姓苏(音)的校长把禹州市慧润阶梯英语学校的办学许可证让记者看,上面办学内容一栏仅有“英语短期培训”几个字。并且,在禹州市教体局找不到慧润阶梯英语学校的任何资料。在了解这件事情过程中,发现公办在职教师在私立学校培训班兼任课老师,同时发现禹州市私立学校无证办盈利性义务教育的学校并非一家两家。而且,国家政策性补助资金都在发放。

禹州市教体局难道没有收到2016年国家关于义务教育颁布的《促进法》和河南省教育厅2017年7月24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通知》?还是已经习惯了我行我素?

针对此事进展情况,将继续关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