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佳木斯市推进县域义务教务教育均衡工作
来源:     2017-10-26 10:51:00
 

近日,18个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我省65个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进行了督导检查,其中第8组、第9组对我市的前进区、向阳区、郊区、桦川县、同江市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实地检查抽取学校45所学校,8个教学点。对其相关文件资料、数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公众对本县义务教育发展均衡的满意度,以及网络问卷评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佳木斯市检查结果值得庆贺,该市9个县区中有6个已经通过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的检查,达到标准。通过率近7成,其中,向阳区、郊区95分、前进区94分、同江市、桦川县92分,以高于全省平均分91分(最高分96分)的成绩通过国检。富锦市、桦南县、汤原县按照规划2018年将迎接国家评估认定,如果顺利通过国检,该市较全省提前一年实现义务教务教育均衡的目标。

  近年来,佳木斯市为教育均衡发展做出了很多努力,自2015年10月下旬,我省自上而下全面加快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统筹推进。制发了11个政策性文件,召开市级专题推进会和专题培训会24个。县(市)区政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举全区全县之力,优先发展教育,党政领导亲挂帅,亲临现场办公,建立“绿色通道”,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督导部门,一方面以问题为导向,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规划目标县(市)区重点和薄弱环节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义务教育经费“三个增长”,缩小校际间差异等刚性核心指标达标。另一方面以评促建,使学校办学理念进一步提升、办学行为进一步规范,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有效提升了学校的内涵建设水平。5个受检县(市、区)以扎实的工作、显著的建设成效和特色化的办学成果赢得了国检组的认可。(采编:房路臣)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