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小学生作文范例:我的好朋友
来源:     2017-10-20 8:57:00
 

    我有很多好朋友,同学、玩具、家人、我饲养过的小宠物……,不过,今天我要隆重介绍的是一位特殊的好朋友——小蜥蜴。

    下面,请大家听我娓娓道来我和我这位特殊的好朋友之间的趣事吧。

    之一:与小蜥蜴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上周一,我们家又多了一位新成员——蜥蜴。

    这只蜥蜴的学名是豹纹守宫,它身上布满了灰黑相间的豹纹,肚子是粉嫩粉嫩的,尾巴很粗,全长大约15厘米。这只蜥蜴就像穿了一件花衣服一样,我给它取名小花。

    我把小花一提回家,它就伸出它那可爱的小脑袋左顾右盼,两只小眼睛炯炯有神,好像正熟悉着陌生的环境。我一下子被它那可爱的样子萌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把它专属的食碗和水碗洗干净,水碗里装上水,食碗里装上它最爱吃的面包虫。

    头两天,小花怕生,一直躲在石洞里不出来,不吃也不喝,可把我急坏了。后来,小花敢在外面玩了,还悄悄地喝水。直到今天,我发现食碗里的虫子少了些,旁边还有一坨便便,我连忙捂着鼻子用夹子将它扔进了垃圾桶,我的小花终于进食啦!

    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小花,妈妈还激励我,如果我养好这只蜥蜴就再送我一只鬃狮蜥。这就是我与小花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怎么样?是不是很奇妙呀?

    之二:给蜥蜴减肥

    自从我的小蜥蜴开始进食之后,它的食量就越来越大,从一天10条面包虫涨成了一天15条面包虫。看到它食欲这么好,我很高兴,每天我也喂得更欢实了。

    这小家伙现在已经比刚到我家时肥了一圈。它的尾巴长成了一根肥嘟嘟的“胡萝卜”,它的小肚子都挤出一层层肥肉。我想:小花再这么胖下去就要成鳄鱼了,也许是该给它减肥了。

    我决定先从节食开始,从原来的每天15条面包虫减少为每隔一天给它喂10条面包虫。小花好像很不乐意,趴在石头上用嫌弃的眼神看着我,我用手指摸摸它的头,它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得到了一些安慰,便用头蹭了蹭我的手指,我体会到冷血的蜥蜴原来并不“冷血”。

    然后就是训练小花锻炼身体。我用钳子夹住一只虫子放在小花面前,它立马探过身子,但是我就是不让它轻易吃到嘴。我夹着虫子带它转圈,直到它跑累了,用四条小细腿拖着自己的肥尾巴气喘吁吁地爬过来,我才把虫子给它吃。

    经过几个星期这么节食和锻炼,小花现在已经恢复了苗条的身段,拿着它透过光看,还能看见它的肌肉呢。哈哈哈,这也算我不小的功劳了吧!

    之三:我是蜥蜴养育小专家

    大家买完一种宠物后,都会去关心它、照顾它,生怕出什么意外,当然,我对我们家的小蜥蜴也是无微不至地照顾。

    自从小花来到我们家后,我就专门研究蜥蜴的养育问题。我每天写完作业后就趴在电脑前查询,有一天我一看历史记录,天啊!我已经打开了457个有关蜥蜴的网页,看到这个数字,我都受到了惊吓。我还用妈妈的手机下载了“爬行天下”的APP,这是一个爬宠论坛,一切你不懂的知识都能在里面找到答案。我还让妈妈加了蜥蜴卖家的微信,一有空我就看那个叔叔发的有关蜥蜴的视频,这些太吸引我了!

    有一次,我看到小花总是爬饲养盒的塑料墙,经过一番查阅后,原来饲养盒太小了,已经不适合它了。于是我便将我这几个月的积蓄拿出来给它买大一点的饲养盒。我现在都快破产了,不过,看着小花活蹦乱跳的样子,我还是蛮高兴的。

    之四:小花不吃东西了

    话说我前一段时间还愁给小花减肥,这几天又操心它不吃东西了。最近几天,小花好像生了病似的,不吃食不喝水,总是趴在躲避里不出来。喂面包虫不吃,换了蟑螂也不吃,加了钙粉也不吃。我这心里又是着急,又是担心,希望能知道原因。通过我对小蜥蜴的观察,向卖家咨询,在网上查找,原来是因为前几天气温骤然下降,小花的食欲也随之下降了。因为蜥蜴是一种冷血动物,冷血动物需要外界的温度帮助它消化食物和保持正常的生理活动。

    我耐心地等了几天,天气慢慢回暖了。今天早上,我尝试再给小花喂一次食,我又抱着失败的心理来到饲养箱旁,用镊子夹起一只面包虫,放到它眼前,它看了看,把眼睛睁大,尾巴抖得厉害。抖尾巴在蜥蜴的肢体语言中代表很兴奋,我也跟着兴奋起来,只见小花慢慢地走近了,把它那小头一歪,“嗖”地一下把面包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吞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于是再给它喂了几只,它又都吞了。我一下子跳出了一丈高,两个星期没吃东西的小蜥蜴竟然进食了!

    唉,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小花呀!

    结语

    不知不觉,小花到我家已经快半年了,它已经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天早晨一起床、每天放学一回家我就去看望它、给它喂食,我去国外旅游时还每天打电话给阿姨问小花的情况。我写作业时它陪着我一起思考,我弹琴时它趴在琴键上聆听,我不开心时它听我倾诉……。

    有了小花,我多了一个可以一起玩耍的好朋友;有了小花,我的课余时间多了很多快乐;有了小花,我增长了很多养育宠物的知识;有了小花,让我体会到养育宠物的不易。

    谢谢小花带给我的一切,我希望和小花能做更长久的朋友……

    作者:夏安夏

    学校:府学胡同小学朝阳学校

    班级:六年级(3)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