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西乡塘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南宁日报     2017-1-6 11:40:00
 
1月5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督导检查组对西乡塘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现场督导认定。检查组通过查阅档案材料、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深入学校实地察看等方式,对西乡塘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汇报会上,西乡塘区介绍了城区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的举措:针对校多面广、基础薄弱以及生源广泛、学位不足等难题,西乡塘区着重做好三项保障机制、四个体系建设、五个特殊学生群体关爱行动,均衡配置教育资源,推进城区教育现代化建设。

  当天,检查组还分成两组来到西乡塘区南宁八中明秀校区、明天学校、秀田小学、第三十一中学、金陵镇邓东学校、双定中学和坛洛镇那坛小学等10所学校进行核查,实地察看了图书室、阅览室、实验室等功能教室的配备、管理使用和校园建设情况,并随机走访老师、学生,了解学校办学情况,查阅学校档案,详细了解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

  在南宁市明天学校安吉校区,看到的是宽敞的校园、干净的操场、别致的景观设计、充满活力的教室,无论是学校的硬件条件,还是师生的素质表现,明天学校足以称为现代化学校。南宁市明天学校的建设是西乡塘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个缩影。为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建设,西乡塘区通过机制保障、经费保障、教师保障等三项保障机制,落实责任,加大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建立“规划、分流、提升、关爱”四个体系。解决好城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特别是特殊群体有学上和上好学的问题。规划就是对学校规划布局。2013年以来,城区累计安排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项资金12.76亿元,增加学位1.447万个,新建中小学6所,从实际需要出发撤并整合小学18所,教学点7所。分流就是合理引导学生到公办、民办学校就读。提升就是提升每个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缩小校际差距。关爱就是在政策和服务两方面体现教育公平,一是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入学权利;二是建立特殊学生群体关爱体系。

  国家督导检查组还将对西乡塘区、武鸣区、马山县申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进行督导检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