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阚丽君:高度好评中华恩孝第一寺——唐山龙泉寺
来源:     2016-9-26 15:38:00
 
 

9月23日上午9:30,中国少年儿童“筑梦工程”全球恩孝火炬互联传递——唐山龙泉寺启动仪式在唐山市龙泉寺成功举办。

唐山龙泉寺与中国少年儿童筑梦工程紧密携手天津市圣贤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策划,协同到场的领导、嘉宾: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女士;唐山龙泉寺明拂法师;原国务院重大办副主任蔡正先生及夫人;著名影视演员郑晓宁先生;著名影视演员李程女士;著名影视演员翟小兴先生;天津市圣贤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儒奇先生;唐山市南湖生态城开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建军先生见证启动仪式全程。

本次仪式,通过互联网在全球互联传递“恩孝火炬”,特别是在广大少年儿童中从小树立“感恩孝悌”的做人本初美德,弘扬“六孝四能七不怨”的中华新孝德,倡导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社会的感恩之心,以“恩孝”筑基中华美德培养,从小培养少年儿童“恩孝二心、人之四维、君子八端、九自人格”的中华传统自主人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优秀接班人。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女士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表示: 此次,之所以将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筑梦工程“全球恩孝火炬互联传递活动”启动仪式选在唐山龙泉寺举行,首先2016年对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今年是它的30年周年大庆。其次,是因为唐山在40年前就得到全国人民的关心,乃至世界华人瞩目的震后重建城市,今年也恰逢唐山抗震40周年。40年后的今天,唐山不仅仅完成了凤凰涅槃,同时在美丽的南湖畔还有一座唐山人民“思亲、报恩”的恩孝文化道场。“恩孝长传、薪火永继”即是本次活动的主题,同时也是唐山龙泉寺的文化精神。所以我们要为更多的孩子在童年树立更多美好的、传统的模范榜样,号召从小树立“感恩孝悌”的做人本初美德,从小培养少年儿童“恩孝二心、人之四维、君子八端、九自人格”的中华传统自主人格,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优秀接班人,这就是我们在做功德事业。恩孝长传方能薪火永继,那我们就想从孩子抓起,在龙泉寺举办恩孝火炬传递的启动仪式,也是正是源于龙泉寺的立寺根本。“全球恩孝火炬互联传递活动”会一如既往的传递下去。

阚会长在活动开始之前在唐山市南湖生态城开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建军先生陪同下参观了龙泉寺全貌,对这座历经沧桑、波折坎坷的千年古刹如今的风貌深深陶醉其中。她表示:变化实在太大了,现今的龙泉寺无论从各个方面来说都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恩孝长传、薪火永继的文化精神正贴合我们恩孝火炬传递的意义,而以恩孝为立寺根本的龙泉寺堪称中华恩孝第一寺。此次启动仪式举办的庄严而圣洁,在中华新孝经的朗朗童音中,阚会长深受感动。阚会长将火炬传承至青少年手中,手持火炬的少女缓缓走向远方。在场所有嘉宾均感受到了这次活动的真正含义:恩孝长传。

活动结束后,阚会长接受了来自中国佛教网、凤凰网佛教频道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对本次启动仪式阚会长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及对唐山龙泉寺对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之后将有一系列恩孝主题的活动将在唐山龙泉寺举办,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将继续携手唐山龙泉寺,将感恩孝悌的做人本初美德传扬到全中华乃至全球,让世界都知道恩孝长传、薪火永继。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女士致辞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女士;唐山龙泉寺明拂法师;原国务院重大办副主任蔡正先生;唐山市南湖生态城开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建军先生共同点燃恩孝火炬

  

恩孝火炬火炬传递 


 

儿童诵读中华新孝经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女士;唐山龙泉寺明拂法师;原国务院重大办副主任蔡正先生及夫人;著名影视演员郑晓宁先生;著名影视演员李程女士;著名影视演员翟小兴先生;天津市圣贤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儒奇先生;唐山市南湖生态城开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建军先生与恩孝火炬传承小志愿者合影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成立30周年以来,在国家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指导下,坚持以“为了促进与繁荣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事业,用文化艺术形式陶冶少年儿童情操,开发其智力,使其健康成长”为宗旨,致力于把我国少年儿童培养成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基金会秉承“文艺点亮生命,梦想创造未来”的核心理念,以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公益事业为核心,立德树人,铸造灵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基金会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募集、设立、管理、和规范地使用少年儿童歌舞、戏剧、书画等文化艺术教育专项基金,发展文化教育事业;组织有益于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文化艺术演出、展览、比赛、交流、影视制作等各项活动;资助老、少、边、穷地区的少年儿童文化艺术活动和相关的场所建设;选拔人才、重点扶持,积极开展国内外艺术交流。 

附1:唐山龙泉寺简介

唐山市启建于废墟,龙泉寺奠基于众缘。

建寺以来,龙泉寺秉承净慧长老“觉悟人生,奉献人生”之旨,爱国爱教,禀承宗风,弘扬正法,践行“人间佛教”理念,主张开发智慧,提升道德,利他利人,祥和社会。善缘来自众生,终将成为更大的善缘回报于众生,龙象腾骧五方和,般若泉养报恩华。在政府的支持下,净慧长老的理念指导下,龙泉寺僧俗必将精勤治庙,忘我修行,将龙泉寺建设成利益十方的古今名刹。

附2:天津市圣贤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简介

天津市圣贤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圣贤教育筑基人类未来”为己任,积极弘扬新式国学,提倡“洋为中用”、“古为今用”的开放创新文化理念。

圣贤教育先后出品《海叔的礼物》、《草根论语》、《孔子Q传》,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第一时间》、《中国新闻》等多次报道。针对中国少年儿童国学传承,圣贤教育发起中华孔子桥课题组,组织国内国学、脑科学、心理学、教育学专家及一线教育实战人士,研发出品《幼稚训》、《蒙童训》、《同学训》、《百善孝为先》、《中国梦》、《每日一善》等系列新式国学读本,并与广播电台开设《教之有方》广播专栏,同时广泛走入校园举办各类《教之有方公益大讲堂》。

作为首个中国家长日主发起单位,天津圣贤教育积极推动中华传统自主人格筑基行动、中国家长家庭教育扫盲行动、梦想训练营全国普及行动。圣贤教育董事长李儒奇多次受到国际儒学联合会、中国孔子基金会、曲阜市政府领导接见和肯定。


cialis sample coupon go coupon cialis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