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通一小学推“性别教育” 男女分班上体育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6-9-23 14:45:00
 

14日,南通市实验小学正式对外宣布:经过试运行,从现在起,该校五年级的学生上体育课一律实行男女分班教学。据悉,这是该校推行“性别教育”的一大特色举措,这在我市小学中尚属首创,在全省乃至全国小学中也不多见。

9月8日,对于市实验小学五年级(3)班和(4)班的学生们而言,是特殊的一天。这一天,他们成为学校体育课男女分班教学的首批试点学生。

陈亚松老师是此次体育课男女生分班方案的设计人,他对男女生班的学期教学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划,既保证了课程标准要求的“标准动作”,又根据男女生的特点与学校特色补充了“自选动作”。“学校五年级有一个传统项目——篮球争霸赛,我主要围绕这个主题来设计‘自选动作’,男生班加强篮球技能的训练,女生班加强韵律体操的训练,为明年的比赛储备人才。”陈亚松如是说。

为何将体育分男女生教学提前到五年级?校长沈蓉介绍,通过前期的调查发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如今的小学生生理发育明显提前,体育课上的“尴尬事”时有发生;另一方面孩子们对自己性别的认知度在增强,对于相同的运动强度,男女生的感受差异很大,大多数男生觉得“吃不饱”,就不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而大多数女生有可能“吃得撑”,过度锻炼反而对她们的身体产生一定的伤害。对于男女分开上体育课,同学们表示都很欢迎,觉得这样他们各自的运动优势能得以体现,再也不用担心对方笑话了。

事实上,市实验小学早在几年前在全国率先开展“性别教育”的探索,帮助这群即将步入中学的少男少女树立正确的性别角色定位。为了让男生的气质更硬朗、作风更顽强,该校每年上半年推出五年级校园篮球争霸赛;为不断丰富和完善男女学生心理环境的建设,今年4月,该校在六年级开展“男生节,女生节”特色德育活动。(冯启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