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南普及特殊教育 三类残疾儿童入学率年底超九成
来源:     2016-8-25 8:58:00
 

本报讯(记者史晓琪)截至6月底,我省视力、听力、智力三类残疾儿童入学率达到86.16%,比2013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到今年年底,我省三类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要达到90%以上;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全省公办高中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学杂费一律免除……8月24日,记者从全省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得知,我省将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增加残疾人群体的受教育机会。

自2014年启动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以来,全省非义务教育阶段的特殊教育得到了较快发展。目前,全省共有特殊教育普通高中班(部)5个,在校生155人,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班)9个,在校生769人。高等教育方面,2015年省内郑州师院特教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教学院、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共安排残疾学生本专科单招480名。目前,3所学校在校的视力和听力残疾学生已达到1100人左右。

近年来,我省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标准逐步提高,2014年、2015年分别达到4000元、5000元,其中,郑州市市属特教学校已达到生均7500元。从2015年起,省教育厅把年度常设的特殊教育专项经费额度从2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同时,我省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用于支持特教学校开展劳动技能教育的比例由原来的5%提高到6%,每年新增投入近1000万元。

今年下半年,我省将进一步提高特殊教育普及水平,特别是要把残疾儿童少年的义务教育放到重中之重,确保到年底前全省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0%以上。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确保落实“一人一案”,向所有未入学的适龄残疾孩子提供合适的教学安置手段,全部纳入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学生在“两免一补”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补助水平,并统筹解决交通补助、营养餐等问题。在经费保障方面,特殊教育学校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标准今年全省各地都要达到6000元标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