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南乡村教育招募志愿者支教老师面试工作顺利
来源:     2016-7-11 9:40:00
 

新华社客户端海南频道7月11日电(汪年凤)7月8日—9日,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举行了2016年度志愿者支教老师招募面试会,80多名来自省内外高校往应届毕业生前来参加面试。

↑参与面试。

本次招募的志愿者老师需求有英语、语文、数学、音乐、体育、美术、综合等专业。面试分三个考场进行,分为英语招募组、数学语文招募组、艺术体育招募组等;评委是来自海南高校的专业老师、乡村学校的校长、资深的教育学者担任。

↑简单板书。

通过两天的面试工作,2016年第二批招募志愿者支教老师面试工作告一阶段。根据目前30多所乡村学校对支教老师的需求量,英语、语文等专业老师报名人数比较多,但艺术体育类老师缺口非常大,远远不能满足学校的需求。这也是目前乡村学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师资力量存在的问题。

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将于8月下旬对考核合格的志愿老师进行去向协商、开展短期上岗培训、体检、购买保险、签订四方协议、派往支教学校。拟与专业的艺术体育类机构合作,有针对地对乡村学校开展公益支教、特色特长班的培训。

↑商讨结果。

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会长叶茂介绍,2015年9月至2016年7月间,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共委派出16位志愿者支教老师,分布在10所乡村学校开展支教,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也带动了当地村委会对教育的关心,已有几个村成立乡村教育基金。上个年度,志愿者支教老师已为3000多名学生受益。

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长年招募志愿者老师,只要是愿意到乡村学校教学,经考核合格符合乡村支教老师条件的都能报名。

同时,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与中华儿慈会合作,在腾讯公益开展了“助力海南乡村教育”乐捐平台,截至7月10日,已有8398人次参与捐款,已为项目筹款33.7万元,但离第一期目标75万元还有差距,希望更多的人献出爱心,参与和支持海南乡村教育。

编辑:黄尚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