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海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示范校联盟成立
来源:     2016-5-18 10:02:00
 

东方网5月18日消息:昨天下午,“特色引领示范辐射——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上海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示范校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市风华中学召开。

  本次会议由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和上海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协会主办,静安区教育局和上海市风华中学承办。上海市教委德育处江伟鸣副处长、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吴增强教授、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沈之菲教授、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基教评估所副所长郭朝红教授、静安区教育局刘新宇副局长等市区领导专家出席本次大会。

  参加大会的有上海48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包括8所首批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的校长,各区县德育室主任、区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教研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350余人。会议安排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有大场镇小学蔡素文老师组织的教师心理成长SPA、静安区闸北第一中心小学王慧老师组织的ADHD家长沙龙、上海市风华中学桑生华老师组织的学生社团活动操作实务、上海市风华中学曹凤莲老师组织的学生生涯辅导四个工作坊展示活动。

  在“上海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示范校联盟”成立大会上,静安区教育局刘新宇副局长对“特色示范校联盟”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表示静安区教育局一定会对“特色示范校联盟”工作给予大力的支持,也会更好地学习借鉴上海市其他区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示范校的经验,团结合作,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整体提升,增进静安学子的新福祉。

  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基教评估所副所长郭朝红教授介绍了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的评估。与会者观看了首批上海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巡礼视频。

  会上,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上海市风华中学特级书记吴思平,简要介绍了风华中学心理健康教育自1986年开始以来,30年来始终不间断地坚持和创新,在学校发展的每个阶段都率先有自己的品牌亮点,形成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文化,实现了与学校教育教学、教育管理、校园文化环境的全面融合。吴思平书记向大家通报了“特色示范校联盟”的成立情况,希望通过“特色示范校联盟”这个平台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实现互通共享,带动区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

  大会中间,由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傅宏教授作“学校品质提升与心理健康教育”报告。

  此次联盟活动也是心理健康月活动的正式启动,上海市教委德育处江伟鸣副处长希望各区县各学校能够做好接下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希望“示范校联盟”的成立,能够促进上海心理健康教育的进一步发展,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学生。希望上海的所有孩子,无论是在学校、家庭,还是社会系统,都能够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特色示范校联盟”的成立,让强强联手的学校能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态度,凝心聚力,更好地为全市青少年学生的幸福成长提供优质服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