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丰台区人大代表走进丰台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开展调研
来源:未来网-教育频道      2016-5-13 14:09:00
 
内容提要:丰台区人大代表走进丰台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开展调研。重点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及专业教室,殷楠校长结合学校的育人目标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环境建设及课程建设情况。

本网讯,5月10日上午,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苗华,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丰台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委主任张金豹,市人大代表、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北京十二中校长李有毅,市人大代表、北京丰顺工贸集团董事长安钟岩,丰台区人大代表、丰台五小校长李磊,丰台区人大代表、东铁匠营第一小学校长徐绯,丰台区人大代表、花乡白盆窑村主任王春燕,丰台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委副主任刘兵等一行走进丰台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对丰台教育综合改革进行调研。丰台区教工委书记薛红、丰台区教委主任张洋、丰台区教工委副书记李梅、基教一科科长翟洪臣、规划科科长樊玲、干部科科长杨璐、统宣科科长袁富文等领导陪同进行了调研。代表们重点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及专业教室,殷楠校长结合学校的育人目标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环境建设及课程建设情况。

QQ图片20160513104205

QQ图片20160513104220

随着殷楠校长娓娓道来的介绍,代表们感受到了学校“环境既课程”的物质文化建设理念,将景观与育人功能相融合,努力使学校的各个场所成为孩子们参与活动、交流表达的场所。同时,代表们还了解了学校课程建设的思考与实践:面向全体,打通知识与生活的联系,注重学生能力与思维的发展,开设了《快速阅读》《理财小能手》《我们的城市》《恐龙星球》等课程;面向个体则开设了120余个选修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兴趣,促进学生个性化地发展。

QQ图片20160513104224

QQ图片20160513104229

在调研的过程中,代表们就自己的想法与校长进行了进一步地交流,认为学校环境建设及课程实施紧紧围绕着学校的育人目标展开,办学有思路、有特色,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