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四川省民族地区实现15年免费教育 “一村一幼”覆盖边远彝区
来源:     2016-12-30 15:10:00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关于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从2016年起,在民族自治地方51个县(市)启动实施15年免费教育计划。2月,省级补助资金2.7亿元下拨。目前,15年免费教育计划在民族自治地方顺利推进,惠及51个县(市)的140万各族学生。

  12月22日上午,凉山州喜德县拉克乡四合村第二幼教点的教室里,辅导员阿牛加加正在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这位24岁的彝族姑娘,一年前从内江师范学院毕业,今年应聘上了喜德县“一村一幼”的辅导员。

  今年9月,四合村第二幼教点开园,两个班共招收了附近36个适龄儿童。“家门口就有幼儿园,上学不交一分钱,太方便了!”村民搏力阿机的大孩子阿果罗武,今年4岁,就在阿牛加加的班上。

  搏力阿机是亲眼看着第二幼教点一天一天建成的。8月,村里开始改建位于半山的村支部活动室,原来的5间房拿出4间,其中两间改造成教室、一间作教师办公室、一间当作幼教点的库房。崭新的黄色桌椅,各类玩具、饮水机等搬进了教室;教室外面的平坝铺上塑胶垫……

  如今,每天上午9点50分左右,搏力阿机会步行10分钟,将阿果罗武送到幼教点,下午3点过再来把孩子接回家。“家里还有个小小孩,大的根本照顾不过来。现在有了老师照看,我干活的时候也轻松了。”

  让搏力阿机最高兴的,是阿果罗武在幼教点可以学习文化知识。“以后就可以靠本事改变自己的命运了。”

  从去年11月至今,喜德县已经分四批开办了138个幼教点,基本实现村级幼教点全覆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