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千年家文化 萌娃来相传
来源:     2016-11-17 16:31:00
 

近日,在浦江县郑宅镇中心小学的校园内,经常可以看到有同学对着校园某处指指点点,嘴里不断叨唠着什么,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是郑宅镇中心小学小导游班的同学正在校园景点前向同学们做模拟解说呢! 郑宅镇中心小学地处闻名遐迩的德育教育基地“江南第一家”旁,自2009年开展以“诵读经典诗文,弘扬孝义文化”校园诗教孝义活动以来,成绩斐然,“孝义”已成为学校的一张金名片:浙江卫视等多家新闻媒体曾多次对学校的“孝义”文化进行报道,更有央视《记住乡愁》栏目组于来校取材,将学校的孝义教育经验传向社会。

随着廉政动漫《郑义门》热播后,前来“江南第一家”参观的游客越来越多,其中更有不少学校、学生慕名而来。如何才能把“江南第一家”文化与学校、家庭联系起来,更加贴近学校与家庭,成为了“江南第一家”管委会亟待解决的问题。郑宅镇中心小学小导游班是该校与“江南第一家”管委会合作开办的,旨在将“有礼、有序、有方”的学校“家”文化有效地融入到“江南第一家”的孝义“家”文化当中。经过层层选拔,18名小导游幸运地成为了首期小导游班的学员。他们将在三个月内,进一步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学习“江南第一家”的孝义文化内涵,为前来参观的客人服务,争做一名合格的文化传播、文明传递、对外交流的小使者,为了检测效果,每个月还将举行一次“小检测”。

转眼间,一个月的小检测将至,希望小导游们在最后阶段再接再厉,争取在小检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浦江县郑宅镇中心小学  甄勇前)

 

照片安排:1.小导游开班仪式;

千年家文化  萌娃来相传 

2.小导游练习照。

千年家文化  萌娃来相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