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美丽家园
来源:     2016-10-19 13:10:00
 
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校 五(4)班 吕骐豪

      唐朝诗人杜荀鹤《送人游吴》中写道:“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古宫闲地少,水港小桥多。”“小桥、流水、人家”便是对我家乡苏州最好的概括,她还有“东方威尼斯”的美誉呢!

      “苏州园林甲天下”,这里最美的要数园林了,而园林中最美的要数狮子林了。狮子林以假山闻名于世。走进狮子林,你便可以看到一座座精巧的假山横卧在地面上。假山虽小,可设计得惟妙惟肖,让人赞叹不已。抚摸着假山的石壁,你忽然就有了一种沧桑感。雨水的冲刷,并不能抹去这段历史,可见当时园林建造者的煞费苦心。继续往里走,可以看到一个小池塘,池里的水很清,清得可以看见池底的水草;池里的水很静,静得让你看不到一点波纹。池里的残荷间偶尔有一两条金鱼在嬉戏,水面上顿时泛起一阵阵涟漪,形成了一幅《鲤鱼戏水图》。池边长着许多不知名的野花,有红的、黄的,还有紫的,真不知这颜色是怎么调出来的,要是深一点,感觉太艳了;要是淡一点,也不好看了。假山、池塘、野花,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景物的衬托,狮子林才变得更加美丽。

      苏州的美,美在水。苏州有许多耳熟能详的湖:太湖、石湖、阳澄湖……最美的要数太湖了。清晨,湖面上烟雾袅袅,仿佛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太阳出来了,云雾慢慢散去,“幕布”拉开,湖心的一个小岛仿佛一位穿着绿衣、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唱着欢快的歌谣跳舞呢;中午,在太阳的映照下,湖面上波光粼粼,异常美丽;傍晚,夕阳西下,平静的湖面上又将上演一场美丽的《渔舟唱晚》图。

      苏州不仅景美、水美,而且人也美。3月13日,第七届苏州环金鸡湖国际马拉松比赛在苏州工业园区落下帷幕。当枪声响起时,3万人有秩序地从金鸡湖边的起点迎面而来,不拥不挤,跑完全程,各种旗帜随风飘扬,这是何等壮观的场面啊。志愿者们大清早就来到这里,为现场的参赛人员准备充足的能量,有条不紊地在现场维持秩序,还为外国友人现场指导。有一种安全感叫做“别怕,有我”:一路上,警车和医护人员全程陪同参赛者,为的就是保证大家的安全;有一种职业道德叫所有人动容:环卫工人们不畏辛苦,为苏州保持着良好的环境;有一种素质叫无需提醒的自觉:不管是急着赶往参加比赛,还是前往观看赛事,在人潮拥挤的地铁站,大家都有秩序地走着。在现场,认真投入地观看比赛。让我们向每一个参赛者和爱心参与者致敬,是他们给大家带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比赛,也是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久违的感动。正是这根植于内心的修养以及为别人着想的善良让苏州变得更加美丽!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真是个名副其实的好地方,真可谓是景美、水美、人更美啊!

指导老师:宋婷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