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甘肃全方位关怀农民工子女 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
来源:     2015-8-5 9:45:00
 

经济日报兰州8月5日讯(记者李琛奇 陈发明) 为推动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甘肃省将建立健全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并出台措施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

  甘肃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政府将农民工随迁子女义务教育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和财政保障范围,根据输入的数量、分布和变化趋势,合理规划中小学布局,均衡配置教学资源,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以公办学校为主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意见要求,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要普遍对农民工随迁子女开放,与城镇户籍学生混合编班,统一管理,并确保符合条件的农民工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输入地参加中考、高考,实现农民工随迁子女全部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甘肃省鼓励地方通过新建学校和购买民办学校服务等方式,开拓教育资源,满足农民工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需求,并积极创造条件着力满足农民工随迁子女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的需求。对接收农民工随迁子女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给予补助。

  同时,甘肃省将深入推进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实现已摸底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农民工子女较集中学校结对全覆盖、农民工子女结对覆盖率达到95%以上;实施“共享蓝天”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依托中小学、村民委员会普遍建立关爱服务阵地,做到有场所、有图书、有文体器材、有志愿者服务。

  此外,甘肃省还将加快农村寄宿制学校和幼儿园建设,优先满足留守儿童入托和寄宿需求,落实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政策。甘肃省政府还要求,各地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基础上,要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抓好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管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