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西藏自治区全面落实15年义务教育免费“三包”政策
来源:     2015-7-24 10:58:00
 

  光明网拉萨7月23日电(记者张璋)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22日下午会见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带队的“追梦•西藏的足迹”全国网络媒体西藏行团队。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党委副秘书长朱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孟晓林等自治区领导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见。

西藏自治区全面落实15年义务教育免费“三包”政策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介绍西藏发展稳定工作情况。《网络传播》执行主编 狄多华摄

  会上吴英杰介绍,西藏素有“世界屋脊”“世界第三极”“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之称”。全区国土面积120多万平方公里,下辖7个地(市)、74个县(区)、694个乡镇(街道)、5465个村(居委会),是中央确定的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重要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西藏自治区全面落实15年义务教育免费“三包”政策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介绍“追梦·西藏的足迹”全国网络媒体西藏行人员及活动相关情况。《网络传播》执行主编 狄多华摄

  吴英杰指出,西藏自治区坚持优先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本级财政收入的70%以上用于改善和保障民生。

西藏自治区全面落实15年义务教育免费“三包”政策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22日下午会见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带队的“追梦•西藏的足迹”全国网络媒体西藏行团队。《网络传播》执行主编 狄多华摄

  在教育工作方面,西藏自治区全面落实15年义务教育免费“三包”政策、年生均补助标准提高到3000元,小学入学率达到99.64%、初中毛入学率达到98.91%、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73.37%,青壮年文盲率从自治区成立初期的95%下降到0.6%。

  吴英杰介绍时向记者团表示,内地大多数80后的孩子都交过学费、书本费,而西藏的孩子早早地就在教育阶段享受了包吃、包住、包学习费用的政策,在教育经费支出方面比内地的孩子要幸福得多。

  据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大多数西藏高校毕业生实现了就业创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94万人次。

  姜军在会上表示,到西藏来不了解历史就没办法了解今天、不了解宗教文化就没办法了解民心、不了解西藏就不算全面地了解中国。“追梦•西藏的足迹”全国网络媒体西藏行团队应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之际,打好前战工作,结合所在媒体自身特点全面生动地做好此次活动的报道工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