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5“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全面解决方案局长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     2015-4-28 11:55:00
 

4月20日下午,由育灵童教育研究院举办的2015年首届“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全面解决方案局长研讨会”在教育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六十余位教育局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和与会专家深入探讨了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全面解决方案及相关问题。

 

  育灵童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林志明博士从教育科学理论出发,介绍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内涵,并结合当前中小学教育的实际情况,阐述了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意义。林博士指出,在国家政策及教育改革的推动下,当前的教育正在向固本教育、文化教育转变,在这个转变过程中,只有充分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且正确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才能更好地落实教育部的《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从而培养出既有科学知识又有人文情怀的现代中国人。

 

  同时,依据目前全国各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开展现状,林博士提出了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即“五位一体教育教学体系”。这是一种集学生教材、教师用书、教学软件、教师培训以及校园文化建设于一体的系统教育教学体系,它囊括了学生、教师、课程、课堂、办学理念、环境创设等各方面的要素。

 

  在现场,与会的各位局长纷纷发言,共同分享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各地开展的情况,并且共同探讨了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具体开展、全面解决方案的实施、“五位一体教育教学体系”因地制宜的操作等问题。与会专家针对局长们提出的问题,例如如何提升师资力量,如何进行课程建设,如何利用教材和软件辅助教学,如何建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校,等等,均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此次研讨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与会嘉宾普遍反映,此次会议帮助他们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五位一体教育教学体系”这一全面解决方案及其具体实施办法,这使他们感到眼前一亮,并且受到了深刻的启发。育灵童教育研究院多年来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也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非常期待在今后能更多地了解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并且借助社会科研力量,共同推进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