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5年全国基础教育发展论坛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10 8:41:00
 

  2015年11月6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指导、中国教育在线主办,《未来教育家》杂志、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优能中学教育支持的“互联网+”背景下校长成长之路--2015年全国基础教育发展论坛在清华大学隆重拉开帷幕。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推动我国由人才大国迈向人才强国”,“形成激发人才创造活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培养具有创造活力、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和杰出人才已成为教育界最紧迫的任务。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李志民主任,中国教师报总编辑刘华蓉女士,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先生、新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出席本次活动,同时活动还邀请到了全国知名校长为各位进行授课与分享。

  正所谓“知识改变思维,思维改变生活”,这些新兴教育模式的应用着实对中小学校长提出了校长本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对学校在教育、教学模式及理念带来思考,更会对学生学习能力、创新意识甚至思维方式有所影响,更会对创新人才培养,尤其是在基础教育阶段对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正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在“我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研究”课题研讨会上说的那样,“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着眼于怎么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创新型人才,而这需要从孩子抓起,从基础教育抓起。”

  为给中国基础教育发展凝聚更多的智慧,贡献更多的力量,中国教育在线基础研究院在此次论坛活动中正式聘任部分嘉宾、校长,作为中国教育在线基础研究院的第一批专家。未来将积累更多的数据提供给社会和大家,为全国基础教育提供数据支撑,对教育政策形成更好的引导。

  本次活动聚集教育界知名学者、专家、校长及一线教育工作者一起分享各地中小学校长治校办学成功经验、探讨一系列热点话题,为中国基础教育发展凝智聚力,献计献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