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南全面推进基础教育城域网省级主干网建设项目
来源:中国网     2015-11-5 8:40:00
 

    据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构建覆盖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教育专网体系的部署要求,提高全省基础教育网络设施应用水平,省教育厅决定在2014年试点工作基础上,全面实施“河南省基础教育城域网省级主干网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为做好“项目”实施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充分利用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以下简称“省教科网”)、各省辖市教育城域网既有线路和设备资源,通过补充网络设施,增设连接线路,实现各地教育城域网网络中心和省教科网省辖市主节点的互联互通;构建以省教科网为主干,以各地教育城域网为分支,支持IPv6下一代互联网新技术标准的全省基础教育专网体系,为各类高带宽应用提供服务与支撑。  

二、项目内容  

1.通过城区光纤线路,连接各省辖市基础教育城域网网络中心至省教科网在本市的城市节点,通过省教科网智能光传输网提供的信道,实现本地教育城域网与河南省基础教育城域网省主节点(设在省电化教育馆)以及省教科网网络中心的互联互通。  

2.根据全省统一规划和分配的IPv4和IPv6地址,统一技术和网络配置方案,形成支持IPv6下一代互联网新技术标准的基础教育城域网,为本地教育用户提供优质资源的网络化服务。  

三、工作分工  

项目在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的指导协调下,由各省辖市教育局、省教科网网络中心及省辖市节点单位、省电化教育馆等单位共同组织实施,具体分工如下。  

(一)各省辖市教育局。作为“项目”建设的实施主体,主要负责按照项目技术方案要求,通过补充网络设备、增租市区线路,实现当地教育城域网与省教科网省辖市主节点的互联互通。  

(二)省教科网网络中心。作为“项目”技术方案的设计主体,主要负责项目技术支持、进度管理和督促检查,同时负责教科网IP地址的管理与分配。 

(三)省教科网城市节点单位。主要负责为当地教育城域网接入省教科网提供接入服务和技术支持服务。  (四)省电化教育馆。主要负责河南省基础教育城域网省级主节点的建设维护。  

四、实施步骤  

(一)完善“项目”方案。各省辖市教育局应于2015年12月10日前,完成“项目”实施方案拟定工作,并报省教科网网络中心备案。  

(二)组织“项目”实施。2016年5月底前,各省辖市教育局全面完成设备招标采购、安装调试和线路增设工作;并完成省教科网网络中心分配的IPv4和IPv6地址的配置工作。  

(三)组织“项目”验收。2016年6月底前,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检查验收。  

五、保障措施  

一要高度重视。实施“项目”建设,是《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意见》明确的具体任务,是提升各地教育城域网利用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支撑基础教育信息化各项高带宽应用的重要保障。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认真抓好“项目”实施工作。  

二要严密组织。该“项目”涉及单位多、技术创新大,省教科网网络中心要加强与“项目”实施单位的沟通协调,协助各省辖市按节点要求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三要加强“项目”与资金管理。该“项目”设备建设经费主要由省教育厅从教育信息化专项经费中列支,不足部分由各省辖市教育局自行协调解决。各省辖市教育局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并统筹安排经费使用,合理分配在硬件采购、线路租用、运行维护等各环节的资金使用比例,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