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高考三年 湖北本科上线人数逐年增加
来源:     2023-6-26 16:28:00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方琳)6月25日,备受关注的湖北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及高考总分一分一段统计表发布。今年是新高考在湖北落地的第3年,记者梳理了3年来的高考录取相关数据发现,今年我省普通类本科上线人数17.8万余人,上线人数呈逐年增加之势。

2021年,作为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湖北加入新高考的行列。

历经3年,公众对新高考逐渐熟悉。考试时间由以往的2天变为3天,考试科目设置为“3+1+2”,每名考生共考6门,其中语文、数学、外语为全国统一高考科目,不分文理;增加了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在物理、历史2门中选择1门为首选科目,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中选择2门为再选科目。

从2021年的40.5万,到2022年46.5万,再到今年的50.1万,我省高考参考人数逐年增加,这也和国内高考大趋势一致。

高考总分一分一段统计表显示,我省这3年的普通类本科上线人数分别为16.8万、17.7万、17.8万余人,逐年增加。随着新高考的宣传和教育部门的引导,首选物理和历史类的分数差逐步缩小,从2021年的66分,到2022年的26分,再到今年的2分之差。

历史类竞争依旧激烈。以今年为例,历史类方向达到本科线426的,位次值为48599,物理类方向达到本科线424的,位次值为129793。和去年相比,历史类方向上线者减少了1261人,物理类方向上线者增加了2468人。

高考总分一分一段统计表显示,今年历史类每分聚集考生大多不超过500人,物理类每分聚集考生六七百人的有所增加。

此外,艺术类本科9个类别的文化分数线,这3年都呈现有涨有跌态势。其中,美术学、设计学逐年上涨,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和去年相比有所下跌,服装表演、舞蹈学类、音乐学类略有上涨,其它类则逐年下降。

技能高考本科3年统计数据显示,计算机类、农学类和护理类分数线逐年上涨,旅游类则逐年下跌。和去年相比,除计算机类、农学类、财经类和护理类分数线上涨外,机械类、电气电子类等多个类别分数线降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