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3-2-15 9:44:00
 

遵照省委、市委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文件精神和省委、市委督导组的工作要求,2月13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在党委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史国珍率督导组一行6人莅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熊颖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普通党员群众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

202302141117102091.Jpeg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我校党委做了充分会前准备,精心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明确今后整改方向和措施。会上,熊颖书记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推进工作的目的。

202302141117108493.Jpeg

在认真听取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史国珍组长代表督导组作点评指导讲话,她指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问题查摆全面客观,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提出的批评意见开门见山、一针见血,体现了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史国珍组长就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要坚持刀刃向内,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见行见效。四要落实清正廉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葆政治本色。

202302141117100380.Jpeg

就落实上级要求和运用好、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熊颖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上下功夫,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二是要在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上下功夫,要把新发展思想、新发展理念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谋创新的出发点,以内涵建设为中心,全面提升整体办学治校水平;三是要在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持续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实践活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以整改促改革、促创新,推动学校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

202302141117108627.Jpeg

当天上午,我校党委班子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分别学习了《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了违纪违法干部警示教育片——《迟来的忏悔》,每个党委班子成员都围绕主题,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进行了研讨发言,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通讯员严小钧报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