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多地连遭强降雨 部分高校开通困难学生资助通道
来源:     2021-7-21 19:02:0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7月21日讯(记者 焦以璇)连日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正值暑期,放假归家的学子成为学校最大的牵挂。今天,北京、上海、西安等地的多所高校发布紧急通知,对因洪涝灾害造成个人或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通申请临时困难补助通道。

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发布通知指出,如同学家中因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可向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说明情况,并提供证明材料,经由院系老师向中心提交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北京大学官方微信还转发分享了河南全省救援电话汇总,包括郑州、洛阳、开封、新乡、鹤壁等多支救援队伍。

清华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设立临时困难补助,新生、老生均可申领。其中,补助对象包括在读本科生(包括已录取新生)。补助范围为因近期洪涝灾害造成的个人和家庭经济困难。假期间学生可随时网上申请,申请表签名与院系盖章等环节可在返校后补充完成。

北京师范大学启动了点对点摸排行动,要求各单位持续关注暴雨灾害对学生家庭造成的人身和财产损失情况,确保全面排查无遗漏,并及时报送至资助管理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事务中心表示,学校临时困难补助通道随时开放,如遇到各类紧急灾害、突发事件(不限于河南暴雨灾害),学生可第一时间所在院系的思政教师、辅导员,同时可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自7月13日起,西安理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开始组织各学院开展家庭遭受洪涝灾害影响学生信息的统计摸排工作。西安理工大学表示,同学们如有因紧急灾害,家庭遇到经济困难,需要外界支援,可随时与学生资助中心联系获得帮助。学校微信公众号还同步配发了暴雨天出行安全指南。

作者:焦以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