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打造广东高等教育示范区本文来源于湛江新闻网:http://news.gdzjdaily.com.cn/zjxw/content/2020-06/11/content_2494972.shtml
来源:     2020-6-11 17:21:00
 
 6月6日,由湛江市教育局主办的湛江教育基地发展规划调研座谈会在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举行。政府职能部门、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以抓住国家发展战略机遇、优化湛江教育基地功能定位为主题展开研讨。

    广东省政府参事、改革专家陈池,湛江市教育局、市发改局等政府部门,湛江市哲学政治经济学会的专家学者以及入驻教育基地的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寸金学院校长彭寿清、副校长李嘉龙在会上分享了该校新湖校区的建设成果和经验,对湛江教育基地的发展规划提出建议。

    政府相关部门人员、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将湛江教育基地打造为广东高等教育示范区、广东高职教育先导区、支撑湛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人才高地”展开讨论,纷纷就湛江教育基地的“发展背景与优势”“定位与规划”“配套设施与资源共享”“准入条件与退出机制”等建言献策。

    会上剖析了国家战略为湛江发展所带来的叠加机遇,提出要深刻认识建设湛江教育基地对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重要意义。高等教育与湛江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密不可分,湛江教育基地可汲取全国各地特别是广东省大学城、教育园区建设的经验,将湛江教育基地打造成机制体制创新的引领者,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动机、创新人才的蓄水池和科学决策的思想库。

    寸金学院新湖校区是湛江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寸金学院校长彭寿清以该校新湖校区建设为具体案例,向与会嘉宾作校区建设经验分享和教育基地建设建言:要坚持前瞻性原则。湛江处于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承载着区域发展的重大使命,要按照建成粤西地区科教中心的要求,前瞻性做好教育基地建设规划。要体现开放性要求。编制基地建设规划要深入考虑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争取与珠海、佛山和深圳南山等珠三角城市的高教园区互动;积极联动北部湾城市群,进入北部湾高教发展联盟,加强与海南的对接服务和合作,用好用足国家赋予海南的优惠政策溢出效应。要紧贴时代性特征。把绿色化、智慧型作为湛江教育基地建设的根本要求。

    湛江市哲学政治经济学会副会长、寸金学院副校长李嘉龙在建言中表示,湛江市教育基地的建设规划应注重与湛江的城市发展定位相结合,为湛江的经济发展定向培养人才;应注重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结合实际以教育基地为突破口打造“研究高地”;应注重配套设施的统一规划,实现资源共享。

    本次调研会是湛江立足国家战略计划,进一步优化湛江教育基地功能定位,汇聚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之力共商发展良策的一次会议,对推动湛江教育基地向更高层次发展,使之成为湛江创新发展新的动力源有积极意义。
本文来源于湛江新闻网:http://news.gdzjdaily.com.cn/zjxw/content/2020-06/11/content_2494972.shtml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