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第二次工作部署会
来源:     2020-2-1 12:06:00
 

130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在党委行政楼8楼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第二次工作部署会。

(视频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收听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认真聆听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在会上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六点要求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部署。

第二个阶段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刘少华作总结讲话,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春明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刘少华作总结讲话)

刘少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再部署、再动员,叶仁荪书记从六个方面对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贯彻此次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抓好落实。

就进一步做好学校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刘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组织领导必须到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院部、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行动,做到全校一盘棋,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省市上级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冲锋在第一线、让党旗飘扬在战斗最前沿。二是要强化担当实干,精准施策必须到位。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细化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动态;各位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指导、掌握疫情、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加强舆论引导,应急处置必须到位。要及时客观准确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回应群众关注热点和社会关切;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手段,及时准确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将上级部署、学校要求及时传达给广大师生,全面进行疫情防控的科普教育,引导全体师生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四是严明纪律要求,督查问责执行到位。对于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敷衍塞责、缓报漏报瞒报的人和事要严肃追责,坚决查处;要严格倒查机制,倒逼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

刘少华书记最后希望全校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风雨同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职大的安全稳定保障全省全市的安全稳定。

周春明副书记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各院部、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礼勋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纪律要求;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皓通报了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学校后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布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