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北金融学院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0-12-18 15:53:00
 

既有“面对面”、又有“屏对屏”,面向师生、覆盖全面,线上线下齐发力……连日来,河北金融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切实加强领导,紧扣目标要求,高位统筹谋划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河北金融学院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作出整体安排和专门部署。会议要求,要广泛宣传宣讲,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入课堂,武装师生头脑。

制定《河北金融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实施方案》,组建河北金融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宣讲团。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学习、精心备课,为全面准确深入阐释全会精神做好充分准备。

聚焦主题主线,力求讲深讲透,确保师生全覆盖

全体校领导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分别以“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筑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防线”“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有新作为”“于变局中开新局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国发展的新阶段与新目标、新理念与新部署、新变化与新格局”等为主题主线,深入分管学院(部)带头宣讲。宣讲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融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工作层面的实践思考于一体,有利于全校师生进一步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各学院、研究生部建立校领导、学院(部)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三层宣讲体系,确定“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民生福祉”“国家治理效能”和“十三五成就与十四五展望”等宣讲主题,紧密结合各部门发展现状和师生思想状况实际,分批分类实施宣讲,坚持把讲理论、讲政策和讲故事结合起来,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深化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在此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响应,组建7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建议》为重点,集体备课,精心设计宣讲PPT和讲稿制作。各宣讲团队深入全校各学院面对面进行全会精神宣讲,宣讲团队成员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结合全会文件起草过程,深刻阐述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较长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对规划《建议》核心要义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形势、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进行全面讲解,对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进行系统解读,在全校营造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此外,学校党政管理机构、公共课教学部和教辅机构等部门领导面向本部门教职工开展宣讲,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全面、准确、深入地宣讲全会精神,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运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讲好发展成就、讲好未来愿景。

河北金融学院师生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转化和巩固学习成果,800余名教工、300余个班级和14000余名学生全覆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蔚然成风,成为全校师生新风尚。

组织网络宣讲,加强宣传力度,汇聚奋进力量 

河北金融学院努力开拓网络宣讲新渠道,坚持线下宣讲、线上宣讲一体推进,唱响全会精神宣讲的“大合唱”。

党委宣传部聚合校园网、官方微信,开设“集中宣讲”专栏,全方位展示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动态,及时反映广大师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形成集束效应;校报设“师生热议”专版,以“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河北金融学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刊载学校师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所思所感。

各部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精心筛选全会内容,制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内容,实现线上线下有效互动,不断扩大集中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使宣讲生动、活泼、接地气;通过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创意独特的宣讲微视频,让宣讲更有吸引力感染力,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热潮。

一次次生动的宣讲,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一场场精彩的报告,激发起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河北金融学院师生因祖国的伟大成就而激情澎湃,并纷纷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助力学校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建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