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客座教授、“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应邀作“不忘初心 铸魂育人”主题报告
来源:     2020-11-3 10:4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10月30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特邀“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作“不忘初心  铸魂育人”主题报告。党委书记、校长马明亮主持报告会,全体中心组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202011021639333021.Jpeg

                         (我校客座教授、“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作“不忘初心  铸魂育人”主题报告

曲建武教授以“不忘初心  铸魂育人”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结合自身38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以大量的生动思政教育实践案例,满怀感情的讲述了一名辅导员对初心的坚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如何做好一名人民教师,如何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导者。

曲建武教授指出:学校无闲人,人人都育人;学校无闲事,事事都育人;学校无闲时,时时都育人;学校无闲处,处处都育人。育人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需要所有的教育者秉承入职时的初心,以大爱的情怀,关心每一名学生。

曲建武教授认为,辅导员是大学里育人的重要角色,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把自己的工作与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联系起来,引导学生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实现人生梦想,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一张张温馨欢乐的合影,是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展示着一名高校辅导员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与坚守。近两个小时的讲座,曲建武教授一直站在“讲台上”授课,真诚的态度,踏实的作风,影响着每一位听众。

202011021639330872.Jpeg

(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主持报告会)

马明亮校长在主持时表示,曲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38年来坚持做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切身经历,展示了做好高校辅导员的责任和使命,为我们铸魂育人指明了方向。

马明亮校长强调,全体教师要学习曲教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忘初心、淡泊名利,终身投身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精神;学习他不断创新、富有魅力的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学习他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大爱之心,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曲教授的报告,感情真挚,令人感动,事迹伟大,震撼人心”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裴波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将以曲教授为榜样,坚定育人初心,践行学校‘学生第一’理念,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202011021639330370.Jpeg

(报告会现场)

曲建武教授现任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我校客座教授。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辅导员研究会顾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委员。曾先后荣获“全国教学名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思想政治理论课标兵人物”“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两项,一般项目六项,独立出版专著十六部,在《求是》《新华文摘》《光明日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公开出版著述800余万字。其中《识读大学》一书获全国纪念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立三十周年著作类一等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