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深悟透守初心 真抓实干担使命
——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班
来源:     2019-9-23 15:29:00
 

按照省委部署和学校党委安排,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关心指导下,920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班。

916日下午至920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现场教学、观看专题片、交流发言、个人自学等形式,进行了为期三天半的集中学习。全体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主题教育总要求和五大目标,以“答好‘时代之问’、感恩奋进谱新篇”为引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真学真做真改真干,进一步深化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此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强化理论学习  牢记使命担当

916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党委书记刘少华主持。

刘书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大家要牢牢把握总要求,聚焦五大目标,按照中央、省委重要部署和要求,提高认识,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整体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就抓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刘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带头学习,做好表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和行动,对标对表,自觉投身主题教育,坚持守正创新,担当起新时代赋予高校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创新方法,立足实际,学以致用。各单位要注意创新学习方法,落实重点措施,充分发挥学校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的优势,以党建为引领,突破重点、难点,推动学校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狠抓落实,检视整改,取得成效。领导干部要以问题为导向,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始终,结合调研发现的新问题和存在的老问题一起开展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第三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观看廉政纪律教育片《平凡的守护》。四名代表先后作了主题发言。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917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了现场学习和主题研讨。

在党委书记刘少华带领下,全体成员来到学校理想信念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初心之光”展、许德珩生平事迹展、向东工作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剪纸作品展等。

参观中,全体成员重温了党的历史和发展,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成就,激发了爱国爱党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以最直观、最生动、最形象的形式,进一步深化了对主题教育内涵的认识。

现场学习结束后,全体成员在党委行政楼9楼会议室进行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研讨。

就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刘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习榜样中坚定理想信念。要通过理想信念教育、红色教育,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民族精神,让学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信仰的淬火、精神的升华、灵魂的洗礼,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二是在真查中敢于担当。“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和思考、学习和实践是相辅相成的。三是在真改中压实责任。“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榜样在前、重任在肩,惟有主动学习、善于学习,才是提升能力的正道。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强化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保护红色文化资源的重要论述。六名代表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自觉对标对表  正衣冠不逾矩

918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在濂溪校区共产党员讲堂举行党风廉政专题报告会,特邀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原副主任、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肖德福作题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辅导报告。

肖德福副主任以深厚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对党建工作,特别是对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从“汲取腐败案件教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总结党建历史经验,增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思想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心系教育、服务师生的行动自觉”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对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阐述。肖德福副主任的报告内容详实接地气,案例鲜活、语言生动,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具有很强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

这堂辅导报告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肖德福副主任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宽、思考深,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增强担当意识、使命意识、斗争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铭记从业初心,筑牢道德之基,以身作则,牢守纪律底线,做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的表率,自觉接受组织与群众的监督。

强党性悟初心  认清使命担当

918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专题党课。特邀原九江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平作《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报告。

叶平在报告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大量的江西红色资源案例和先烈英模人物的典型事例,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从“江西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四个不要忘’,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怎样做到不忘初心。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传承红色文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学原文悟原理  抓落实强内涵

919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了学习研讨。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六位代表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恪守为党育人的初心,要加强思政创新、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要增强阵地意识,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答好“时代之问”、把好思想之舵,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努力高质量开展学校主题教育工作。

回忆红色故事、锤炼党性灵魂

919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收看《跨越时空的回信》。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

《跨越时空的回信》是江西卫视为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对话先烈,传承信仰”为主题推出的大型季播人文类节目。该节目以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写给亲人、朋友、组织的红色家书为切入点,邀请烈士后人或有故事的相关人士来到节目现场,讲述家书背后的传奇故事,寄一封跨越时空的回信。牺牲时年仅31岁的赵一曼烈士和年仅25岁的陈毅安烈士,他们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担起责任,毅然选择为民族独立解放,舍家为国,英勇奋斗,流血牺牲。泛黄的信笺上,他们笔尖流淌的家国情怀让大家深受感动。跨越时空的回信中,烈士后人的铮铮誓言让大家倍感鼓舞振奋。

观看现场,很多党员干部悄悄拿起手里的纸巾,擦去眼角的泪水。大家纷纷表示,革命烈士的大无畏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参加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主动作为,奋力争创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和实干业绩谱写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篇章。

班子交流研讨  升华党性修养

920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党委班子成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指出,在为期三天半的集中学习中,全体成员打牢了“理论学习”这个基础,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用好了“调查研究”这一法宝,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努力提高本职工作质量。正视了“检视问题”这个关键,深入剖析了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贯彻了“整改落实”这个核心,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切实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将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融会贯通中领会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学习成果落脚到奋斗实干上,奋力谱写职大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