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聊城大学举办首届中韩影视艺术交流论坛
来源:     2019-7-10 13:32:00
 

为进一步增强影视艺术交流,促进中韩文化交流向纵深发展,展示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搭建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桥梁,2019年7月4日,由韩国清州大学和韩国文化娱乐产业杂志联合主办,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承办的首届中韩影视艺术交流论坛在美丽的江北水城——聊城,盛大开幕。

  本届论坛历时3天,共吸引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50余人。出席7月4日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包括: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海泉教授,韩国清州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电影导演鱼壹善教授,韩国清州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高贤煜教授,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院长李焕芹教授,聊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顾宇飞,韩国清州大学艺术学院李仁淑教授,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培宪副教授,韩国清州大学艺术学院宋甲锡教授,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副院长郭峰副教授,韩国清州大学艺术学院金润植教授;还有来自韩国高校、国内众多兄弟院校,以及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的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们。

  本届论坛在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院长李焕芹教授的主题报告《中韩影视人才培养的发展现状与未来》中拉开帷幕。李焕芹教授的报告从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目前中韩两国高校在影视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创新成果,并对未来两国影视人才培养的发展前景给予了美好的展望。随后,韩国清州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电影导演鱼壹善教授的主题报告《韩、中电影合作展望》,高度赞扬了当前中韩联合电影作品创作取得的成就,提出合拍电影作品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并对下一步电影联合创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4日下午,双方就影视创作的具体实践案例及影视未来产业的发展进行了研探。选取两校师生部分优秀代表作品进行展映,同时创作团队成员进行创作经验交流与分享。清州大学朴永赞导演的影片《难》讲述了在当今社会就业越来越难的背景下,一位平凡的年轻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获得自己梦想职位的艰辛历程。作品展现了当代年轻人在面对社会上存在的种种“难”时,依然能努力奔跑、寻找自我的优秀精神风貌。清州大学金润植教授导演的《雪之物语》讲述了一位父亲的生命旅途,安慰世上所有经历过失子之痛的父母。这部影片在戛纳国际电影节、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旧金山国际电影节等13个国际电影节中均获得奖项。金润植教授在分享他的创作经验时指出,影视创作不应只局限于技术方面的要求,更应体会人物更深层的感受。

  5日上午,举行了影视艺术交流专题分组讨论。高贤煜教授主持了“影视摄影新技术”主题的讨论,探讨了信息产业催生的新兴技术对影视创作的影响,以及无人机、动作捕捉、稳定器等新兴设备在专业摄影中的运用,解答了在具体创作实践中面临的技术设备问题和未来影视创作的行业趋势。鱼壹善教授主持了“学生电影创作”主题的讨论,就影视制作中的音乐、构图、色彩、表演等一系列具体因素进行详细探讨,使学生对于影片的创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更好的组织和运用各种影视创作元素。李仁淑教授主持了“文化产业与创作”主题的讨论,与中国影视文化创作人员共同讨论了中韩两国在传统文化、传统习俗、精神文明、地方文化、历史传承等方面的差异及影视交流中存在的分歧与隔阂,就如何克服两国文化差异、共同促进影视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6日,本届影视艺术交流论坛的另一个重要活动——校地座谈会成功召开。座谈会由聊城大学、聊城市部分影视文化机构和企业,以及韩国高校参加。首先,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教授在座谈会开幕致辞中对首届中韩影视艺术交流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一直以来,聊城大学都积极推动国际文化之间的交流,首届中韩影视艺术文化交流论坛的成功举办,是聊城大学和清州大学两校之间多年友好合作的证明,聊城大学将会为两校、乃至两市之间的文化交流搭建更广阔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两校和两市之间的文化交流。接着,聊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博介绍了聊城市影视文化的发展现状和成果,表示聊城大学和清州大学之间的文化交流由来已久,希望本次论坛的举办能够使两校、两地之间的发展更上一层台阶。韩国清州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电影导演鱼壹善教授在发言中提出,希望聊城市和清州市,聊城大学和清州大学的合作会有更好的结果,希望本次论坛为推动两校、两地之间的交流做出更多的贡献。韩国清州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金敬植教授对聊城市悠久的历史文化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加深两校之间的文化交流合作。会议期间,各位嘉宾和专家学者都积极参与发言。东昌电视台郭广亮介绍了传媒技术学院和东昌电视台之间的合作经验,提出传媒技术学院培养的影视人才为东昌电视台注入了新的活力。李焕芹教授在发言中提出,聊城市和清州市不仅可以在影视方面,也可以在其他方面进行更多、更好的合作发展,希望两地之间共同努力,拍摄出提升聊城市文化形象的佳作。自由发言环节,与会专家提出要通过跨界交流实现中韩彼此之间的互动与互信,为中韩影视联合创作提供最好的思路和最合适的路径。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本届论坛围绕中韩影视文化的发展、传播与交流等议题进行的研讨,体现了开阔的学术视野、丰富的产业行业实践经验和具有创新性的协同合作思想,不仅提升了中韩两国影视文化的沟通理解,也增进了两国间的友谊。通过研讨与交流,与会各方对未来中韩影视产业在更广阔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充满了信心与期待。此次论坛的举办,必将书写中韩影视文化发展与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