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深圳技术大学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借助腾讯微校数字校园,联合打造“国内信息化标杆”
来源:     2019-5-20 11:46:00
 

        5月16日,深圳技术大学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深入推进深圳技术大学联合人才培养、创新型数字化和智慧校园建设。深圳技术大学副校长张岩鸿,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腾讯云副总裁张纾翔,腾讯微校副总经理张颖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张岩鸿在致辞中指出,深圳技术大学是深圳市政府全额投资打造的一所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本科院校。其面向高端产业发展需求,致力于打造精英教育,培养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极具“工匠特色”的顶尖专门人才。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是深圳技术大学的核心指标与特色体现之一,希望与腾讯一起发挥各自优势,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密切交流,双方后续的深化合作势必能开拓新局面、争创新作为、迈上新台阶。

        邱跃鹏表示,腾讯一直非常重视教育行业发展与高校人才培养,此次腾讯公司与深圳技术大学的战略合作,希望把腾讯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积累的经验与深圳技术大学的发展相结合,共同推动“深圳技术大学-腾讯大数据学院”以及以腾讯微校为核心的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等先进方案在深圳技术大学的落地,助力深圳技术大学的“一流技术大学”取得新突破。

 

腾讯副总裁邱跃鹏向深技大副主任张岩鸿赠送纪念品

        根据合作协议,腾讯与深圳技术大学将充分发挥双方的技术和人才优势,通过数字化引领的方式,致力于打造产学融合和数字校园标杆。

        在校园信息化方面,发挥腾讯公司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共同建设深圳技术大学以腾讯微校微信校园卡为入口的数字校园平台包含一站式的线上线下微信服务和办事门户、教学平台、大数据平台、智慧环境管理平台等,树立全国智慧校园标杆。

        在人才培养方面,依托深圳技术大学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借助腾讯对产业和人才需求的独到见解,双方将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以“腾讯创新俱乐部”、腾讯云大数据学院”等形式,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在科研合作方面,双方将针对“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方向的前沿课题,探索成立联合团队,开展新兴引领性技术研究;发挥腾讯犀牛鸟基金以及国家项目资源平台优势,助力深圳技术大学青年学者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开展致力于提升人类生活品质的创新研究,推动科研成果应用转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