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一群人一件事一起拼,智课教育的钉钉数字化升级方法论
来源:     2019-4-30 14:48:00
 

 “有方法论的企业和个体就如同有信仰的民族和个体,有着极强的抗干扰能力。”智课教育科技创始人兼CEO韦晓亮在数字化研习社成立大会上如是说。

4月23日,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工信出版集团电子工业出版社、阿里研究院等联合发起的“数字化企业研习社”在北京成立。成立大会上,来自数字化转型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共同分享了从理论到实践各个维度上的经验与思考。

 

image.png

智课教育科技创始人兼CEO韦晓亮通过分享钉钉在企业升级过程中的实践经验,阐述了智课教育独特的数字化方法论。

不是转型,是升级

作为以教学研发和科技创新为核心的互联网教育机构,智课教育为学习者提国际教育服务,输出以“技术+内容”为核心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韦晓亮看来,教育行业作为一种服务业,经常因缺乏标准化而导致服务质量良莠不齐,所以教育行业的数字化的过程就是一个标准化的过程。

在创立之初智课教育就将最顶尖的老师、教学过程、服务标准置于云端,这使得数字化从一开始就根植在企业的基因之中。所以对于韦晓亮而言,他要思考的从来都不是“转型”问题,而是如何通过“升级”让数字化更加深入地融入到企业管理、教学教研、服务提升当中去。

一群人,一件事,一起拼

在升级的过程中,钉钉成为了韦晓亮的重要抓手。韦晓亮认为,一个企业的发展需要“能力”和“能量”两者的支撑。其中,“能量”来源于组织力,也是一个企业最难升级的力。

 

image.png

而钉钉则帮助智课教育完成了组织力的升级。韦晓亮表示,钉钉有效降低了组织内的复杂度,通过数字化将管理过程中的各种因果关系透明化,整体提升了企业的协同效力,真正实现了“一群人,一件事,一起拼”。

智课教育在全球超过30个城市布局了直营线下校区,几乎每天都有远程会议,钉钉的视频会议功能让演讲者一键分享屏幕,解决了远距离会议文件共享问题。原来因为电脑端OA会议室预订、更改不及时、会议室使用效率低等等一系列问题也都迎刃而解。现在,拿起手机,会议室预订简单三步,像回复一条信息那么简单。

在业务端,无论是老师服务学生的云端书房和智能系统,还是部门之间的协作,全部通过钉钉。同时,智课教育还将自身教育资源、教育能力开放给整个行业。在这个过程,钉钉也提供了重要支撑。

“借助钉钉,合作伙伴可以与总部、终端用户、上下游供应商等保持密切互动,实现即时共事。”韦晓亮表示,这种敏捷与精细化管理为智课教育和B端合作伙伴之间的沟通管理提供了很高的便捷性和灵活性。

智课教育对合作伙伴的支持和沟通全共享于云端,文件资料以及各种资源随时调阅参考。不但优化了协调与分工,还节约了决策的前置调研流程,使得管理者快速精准作出业务与管理决策,实现智能驱动。

不是工具,是管理智慧的载体

韦晓亮认为,一个企业只有高速运转,才能不断适应市场节奏,不断创新和快速奔跑。一个好的员工、一个好的管理者必须要有面对问题快速响应的意识,然后是快速响应的能力。

“敏捷管理,不但是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态度。尤其对于管理者来讲,是否敏捷直接影响着其团队的行动速度。”韦晓亮表示,通过钉钉智课教育完成了内部的无界沟通与敏捷管理,实现了组织关系的透明、精细、高效。

通过高度数字化的管理模式,智课教育将标准化、高质量的内容和管理方式共享给教育行业的机构,这与钉钉构建数字化管理运营平台,赋能更多企业组织的理念高度契合。

“无论在内部组织管理和行业赋能上,钉钉与智课教育的组织发展和管理思想上都有许多共通之处。”在韦晓亮表示,钉钉并不是一个工具,而是一个中国优秀企业家管理智慧的载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