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杭州师范大学:坚持“以本为本 ”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来源:     2019-2-11 9:39: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本科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的落实,1月16日,学校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本为本”,强化立德树人,推进“四个回归”,围绕“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的主题,进一步凝聚全校共识,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应邀出席会议,并就如何抓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做相关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陈春雷主持会议,副校长杨磊做题为《以本为本 立德树人 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主题报告。全体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于永明、陈春雷为去年我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的四个团队颁奖。四年来,学校专业布局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实践教学体系不断完善,“双创”教育成效显著,制度建设持续推进,招生就业态势良好,办学条件大幅改善。但对标“一流本科”,教育资源投入仍有待加强,课堂教学和学业指导仍有待改进,质量保障体系仍有待完善。

报告指出,面对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战略机遇期和攻坚期,学校将力争经过5年建设,基本形成具有杭州师范大学特色的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为此,学校将推出“二三五”共十大举措,“二”指实施“两大工程”,即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和师德师风师能提升工程。“三”指推进“三大改革”,即教师教育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五”指抓好“五项建设”,即专业内涵建设、课程课堂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教育国际化建设和质量文化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十项措施落到实处,学校还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本科教学工作奖励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意见》《教师育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配套文件。特别是本科教学奖励呈现覆盖面广,奖励额度高等特点,根据文件,奖励将有可能每年覆盖到30%左右的教师,另外,各级教学成果将与科研成果同等额度奖励,如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重奖400万,一等奖奖励180万,二等奖奖励80万。 据悉,这样的奖励力度,在全省高校中也是不多见的。

全体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教务科长、校级督导,师生代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育人水平、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等内容进行分组讨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