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内蒙古民族大学喜获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来源:     2019-1-15 14:27:00
 

近日,2018年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公布,我校任军副校长主持,杨恒山、于洪涛、陈永春、梁怀宇、宋海涛、施德路参加完成的《实施“二三四五”课改工程,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获二等奖。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4年评选一次,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三个大类。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代表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工作的最高水平,是彰显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成效的核心指标,受到高等教育界的高度重视。本次共有221所高校(单位)452项成果获奖,内蒙古自治区仅我校1项成果获奖。

近年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以信息技术应用为切入点,以信息化打造师生学习共同体,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实施“两条主线推动、三个阶段落实、四项建设助力、五大措施保障”的课改工程,分6批推进777门课程实施教学改革。学校教学生态发生了根本转变,课堂教学质量显著提升。

该成果创新了课堂教学改革的推动机制,解决了多年以来学校“想课改,但课改推动难”的现实问题,解决了现代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应用的问题,解决了大学课堂上课学生抬头率不高的问题;主动适应了“互联网+”时代的教育发展趋势,提高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教学过程的参与度,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健全了课堂教学改革标准和评价体系,丰富了课堂教学改革理论研究成果。学校被教育部评为“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被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评为“智慧教学试点项目高校”,《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多次予以报道,课堂教学改革对中西部高校和民族高校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