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市委书记林彬杨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九江职业大学教师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8-9-11 8:54:00
 

九月的九江职业大学校园,秋高气爽、凉风习习、迎新潮涌,到处都是一派生机。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7日上午,九江市委书记林彬杨莅临九江职业大学,亲切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林书记强调,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努力做到“德高、身正、博学、艺精”,培养更多的人才,为九江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九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熙宁,市委秘书长吴照友,市教育局局长熊颖等领导陪同走访。

在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的陪同下,林彬杨书记首先来到共产党员讲堂和新时代传习所。九江职业大学作为全市第一个挂牌的新时代传习所单位,看到相关组织机构和制度上墙,林书记认真观看,不时问话,对九江职业大学新时代传习所建设相关情况表示肯定。

在全国党代表“向东工作室”,十九大党代表、我校杰出校友向东向林书记介绍了“向东工作室”及“向东班爱心家教协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林书记对向东班一直以来积极服务社会所取得成绩高度赞扬,并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希望“向东工作室”以及“向东爱心家教协会”一如既往做好表率作用,发挥榜样力量,让更多的人参与社会服务,献出一份爱心、贡献自己的力量。林书记希望九江职业大学好好总结党建工作经验。

随后,林彬杨书记详细了解了九江职业大学许德珩生平事迹展布展情况,听取了该校文化旅游学院“秀美乡村游”工作室工作汇报和农业经济技术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特色亮点介绍,并饶有兴致的参观了艺术学院学生绘画作品展。他希望九江职业大学多培养艺术人才,为九江文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林书记指出,文化旅游市场拓展空间很大,要学会包装、策划、宣传、推介和运作,扩大影响力,推介好九江;农业大有文章可作,要注重农业科技下乡普及、培训,农业技术研发和研发成果转化等工作,走特色农业、农业现代化、农业产业化道路,振兴农业产业,这是乡村振兴最根本的。

走访中,林彬杨书记看望慰问了九江职业大学从教三十年的老教授、老专家等教师代表,与他们亲切交谈。林书记勉励各位老师:一要做到德高,为人师表;二要身正,率先垂范;三要博学,教师要丰富专业学识才能更好的教育学生;四是艺精,教学是一门科学,是一门艺术,在教学方法和教育思路上,要有创新。

林书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民族要振兴,国家要繁荣昌盛,基础在教育。教育担负着提升全民族素质、培养各行各业人才的责任。教育要振兴,关键是教师。教师承担着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既非常光荣,也责任重大。广大教师应该具有敬业、奉献,创造的精神,要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无私奉献。

林书记肯定了九江职业大学近年来的办学成绩,希望九江职业大学紧跟九江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市场需要的各种人才,专业设置、教学方法、发展布局等都要围绕这个市场做文章,从而赢得社会的认同,促进社会的发展,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培养出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各行各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