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等教育合作的机遇 中哈19所高校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2018-8-1 14:16:00
 
 7月27日,“中国-哈萨克斯坦大学校长合作对话”在贵阳举行。哈萨克斯坦10余所知名学校及机构、30余所中国高校及机构的近100位嘉宾共同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哈高等教育合作的机遇与未来发展,探索中哈两国间学生流动机制与方式。

  为密切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人文交流合作,增进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大学间的了解,今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首次将哈萨克斯坦列为特邀伙伴国,并举办首届“中国-哈萨克斯坦大学校长合作对话”。

  此次“对话”结合本届交流周“教育合作新起点、人文交流新未来”的主题,采取主题演讲、面对面交流与讨论等形式,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哈高等教育合作的机遇、构想与未来发展。

  据哈萨克斯坦KIMEP大学常务副校长博纳特·蒂莫西介绍,KIMEP大学目前有2500名学生,其中有近40名中国学生。他希望有更多中国留学生到他们学校留学,增加与中国高校的科研合作机会。同时也希望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与中国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展研究项目。

  活动中,各学校负责人纷纷表达中哈大学教育资源优势互补和需求,分享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及科研合作的经验与展望。双方通过进行项目推介,增进彼此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了解。

  “对话”结束后,首次加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哈萨克斯坦的9所大学成功与贵州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昌大学等10所院校签订了24份合作意向性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学术研究活动、交换学术资料和学术出版物、师生及学校管理人员交流等方面进行合作。(记者谢孟航)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