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西九江职业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2018-11-3 16:17:00
 

111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在党委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刘少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学习会分两个阶段进行。

首先进行的是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九江市国安局局长邓乃千应邀为全体成员作高校国家安全形势专题讲座。

九江市国安局局长邓乃千作讲座)

讲座中,邓书记例举了大量鲜活事例,从反间谍斗争、高校渗透、意识形态渗透、涉网斗争、人民防线、国家安全局工作职责等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提高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指出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任务。

(党委书记刘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刘少华指出,邓书记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论述精辟,案例鲜活,针对性强,深刻阐述了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特别是对我们做好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为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作出贡献。

会上,党委副书记周春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第二阶段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

刘少华书记全面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阐释了教育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靠谁培养人”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现实针对性,是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刘书记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班子成员要带头行动,按时间节点到挂点院部进行宣讲,各二级单位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作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传达了全省美育工作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他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高度重视,切实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美育工作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就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刘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好方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按照“九个坚持”的要求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使学校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要育好人才。实施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学生第一、教师第一”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不断拓展和提升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党建、思政工作中的创新引领作用,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抓好改革。今年是改革开发40周年,也是我们学校建校115周年。当前,国家优质校项目建设进入攻坚时期,高水平职业院校申报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各单位要以本次全国教育大会为契机,不断优化学科结构、优化专业设置,深化产教融合,为九江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不断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

刘书记强调,各单位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排难而进,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一是抓好党建工作不放松,特别是全面落实好20项重点任务;二是确保坚决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许德珩生平事迹展;三是举全校之力,组织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校115周年系列活动;四是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三城同创等工作;五是加快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六是深入推进国家优质校建设和高水平院校项目申报工作;七是高标准规划好、实施好校园文化整体建设,向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校115周年献礼。

会上,刘书记还通报了向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专程汇报许德珩生平事迹展工作有关情况。马校长通报了孙菊生副省长来校调研有关情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