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双一流”高校瓜分六成校招资源?钉钉新校招第一个不服
来源:     2018-10-19 10:53:00
 

 10月17日,2018 中国大学生网络生态和消费趋势峰会暨金塔奖-大学生喜爱的品牌评选颁奖盛典在京举行。阿里钉钉新校招产品负责人佩玉受邀到场,发表了《企业与校园的长连接-新校招》主题演讲。佩玉表示,在大学生安全意识薄弱,网络信息不安全的情况下,希望能够通过钉钉新校招平台,高效连接靠谱的学生和企业,有效促进校企合作。

       企业学生高校信息不对称 “双非”“名企”资源倾斜教育不公平

       目前,中国的校招市场存在着严重的“企业找不到优质人才,人才找不到优质企业”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中国有4300万中小企业,但一个学生在一次招聘季能深度接触到的企业数量最多只有20家,而800万的毕业生中,企业在一次招聘季能深度接触到的优质学生也只有800人。”佩玉表示。

        对学生来说,传统的招聘会企业大多会选择优质的985、211高校,这些占据了仅100万毕业生的高校,却瓜分了60%-70%以上的企业招聘资源。对企业来说,中小企业无力与大企业在招聘的待遇、资源、能力、效率等方面抗衡,“名企排长队,小企业无人问津”的现象层出不穷。

       钉钉新校招,让天下没有埋没的人才

        校招市场该如何破局?钉钉新校招给出了一个答案。钉钉新校招秉承了阿里巴巴“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践行“让天下没有埋没的人才”的使命感和价值观,以钉钉一种全新的工作方式为驱动,依托钉钉上700万的企业组织和1亿用户,通过视频简历的方式,打造高效、透明、靠谱的校园招聘平台,连接企业、学校、学生等各方资源。

       通过视频简历的方式,全面展示学生风采,360度还原企业真貌,依托平台资源实现招聘需求的精准匹配,钉钉内置聊天在线沟通极速答复,高水平的安全认证免除学生的后顾之忧。佩玉表示:“以前企业招满15个人,传统方法需要15天,单用人成本达3000元,现在通过视频简历直接实现线上初面,完全免费。”事实证明,无论从匹配度、回复率、简历数、测评报告、意愿度等层面,钉钉新校招都能通过高效的沟通,透明的信息展示,提升最终的招聘效果。


 

       助力武汉百万人才留汉 试点江西推动教育公平

      此前,钉钉新校招曾在武汉大学举办了首场超级招聘会,作为一场融合了线上线下资源的场景化互动招聘会,以视频拍摄互动专区、求职学长现场答疑等方式激发95后兴趣点,奇葩女王马薇薇、阿里巴巴资深HR阅成、英孚教育负责人等大咖云集,最终吸引了超过4000名学生到场。同时,单挑北上广“抢人大战”,助力武汉政府实“百万人才留汉”的社会价值,也被地方媒体广泛关注。而在江西理工大学举办的线上专场招聘会,也为贫困生的异地求职注入了希望。

       据了解,本次峰会聚焦00后大学校园市场的发展新态势,围绕“00后带来的校园消费升级拐点”“聚焦00后内容需求创造市场潜力”“年轻市场新场景机会”三大主题进行探讨,为企业和行业发展赋能。佩玉表示:“科技的每一次进步都会推动公平向前一步,钉钉新校招作将保持开放合作的心态,与所有致力于校园渠道的合作伙伴共同携手,为贫困地区的教育的公平化,教育行业的信息化效率提升作出更多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