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ViaX如何发掘中国大学生独立思考意识?
来源:     2018-1-3 19:15:00
 

放眼高校,缺乏问题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成为大学生的普遍问题。不少高教人士已经意识到,正是批判性思维(思辨能力)的缺失,导致了中国学生的墨守成规。这一点,中国教师,尤其是在国外任教的中国教师,以及有过海外留学经历的人士感触更为深刻。

ViaX科研教育:发掘独立思考意识还需国际思维引领

要在一朝一夕之内改变中国大学教育的整体现状显然很难实现,但是在风起云涌的教育领域,我们发现悄然出现了一家名为ViaX的线上科研教育机构,通过引进国外教授资源,开设线上授课型Workshop,全程模拟海外顶尖大学的授课形式,每班人数控制在6-12人,对接海外TOP30高校导师在线授课10课时,使学生通过5周的线上科研教学与导师线上随时沟通,掌握专业理论和研究方法,训练真正符合标准的学术写作能力,达到让每位参与的学生具有产出符合学术规范的论文的能力的期许。

我们观察到,在ViaX的线上Workshop开课期间,导师均以英文授课,虽然有些同学表示上课烧脑,但是纷纷表示非常赞同这种锻炼形式,是为未来出国学习做下的良好铺垫。与国内一言堂的授课形式不同,小班教育、对话形式课程保证了学生与老师的及时沟通,礼貌打断课程、提出个性化问题成为开启学生独立思考意识的第一步,而导师的积极回应也更促进了同学们对于独立学习的态度转变和方法探索。

独立思考+专业产出=ViaX新大学教育

国际化的训练方法还是为了高质量的学术产出,但每一个学生和教育从业者都深知,国内教育普遍只灌输方法论而疏于把控学术产出质量,帮助学生进行独立思考并促使其进行深层次科学研究是ViaX真正的创办目的与奋斗目标。

在保证教学资源的前提之下,我们发现ViaX设计了一套完整的科研Workshop教育流程,课后以研讨会、课程项目的形式进行科学研究,使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产出一篇Research Proposal,并依此进行答辩,通过答辩的学生方可获得由导师签发的课程证明,作为留学申请的背景背书,为学生增加一份有料、有力的学术证明。

针对不同科目与专业 谨记需用不同打法

现在,不论是高中生还是申请海外高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奖学金项目的本科生,都以TOP 50院校为底线,而推荐信作为所有留学申请文书中唯一可以作为对申请者学术能力、专业背景等软实力第三方客观评价的文字材料,是申请留学、奖学金路上不必可少的一项,有时甚至可以起到决定性作用。

关于推荐人的选择主要看两点:熟悉度和名气。熟悉度可以证明推荐人和申请人的关系,是推荐信更真实可靠。推荐人的名气可以保证推荐信的价值和含金量,有牛推背书肯定能为申请人的学术背景增光添彩。ViaX在其课程体系中就对症下药,推出了为学生提供由海外TOP 30高校导师签发的推荐信的推荐信Workshop项目,与国内学生自拟推荐信,找不知名教授随意签字上交的推荐信价值天差地别,切实为学生的学术能力提供有效的证明。

另外,在申请一些需要项目佐证能力的专业时,我们发现许多学生都面临着有能力、有意愿,却没有合适项目的窘境,对此ViaX也给予了大力度的关注和投入,特开设实践型Workshop,联合海外TOP 30高校导师提供的学术实践项目,或联合国际知名社会企业、NGO NPO合作,通过线上协作,在一定时间内完成项目中的任务工作,为学生提供国际一流水准的学术经历及学术能力的证明,以最优秀的项目证明学生最优秀的申请实力,是各位实践类专业学生申请国外学校的首选方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