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弘成教育打造双创“核武”或助高校转型尖端人才超市
来源:     2017-9-6 14:20:00
 

  李克强总理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来,教育部曾多次明确提出,高校要加强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在高校“双创”建设的需求下,弘成教育利用多年的教育服务经验和技术力量,研发出“高校创新创业实训平台”,实现了高校信息化又一重要领域的深度拓展。

    与美国、芬兰、挪威等发达国家创新创业和教育的融合密切情况相比,我国高校在引入创业创新教育理念的时间还较短。对于怎样开展双创工作,还缺乏系统性和完整性。对此,弘成教育先后同几十所合作院校展开调研和讨论,结合院校的普遍需求和实际困难,将通过双创平台,为院校打造从“教学指导”、“双创活动”、“举办竞赛”到“生涯规划”的完整双创思路。

    缺乏创新创业指导是高校开展双创工作遇到的普遍难题。依靠多年的积累,弘成教育可为院校提供海量课程资源和名师资源,通过线上平台和视频交互的方式,让学生获得创新创业的第一手资料,并利用丰富的教学手段,真实的角色带入,帮助学生身临其境的思考并解决在创业创新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弘成教育在平台提供预约咨询功能,可让学生一键预约、咨询校内外优秀导师,教师也可约谈学生,或发布任务招募学生及学生团队完成特定项目,从而帮助学生在教学过程中,奠定创业的基础和方向。

    对于双创活动的开展效果,一直是高校关注的重点。弘成教育研发团队可通过平台,提供完整的活动数据反馈及分析报告,使院校管理人员清晰的监测从活动组织、活动过程、活动结果的全方位数据;同时,系统还可对学生兴趣进行多维分析,并为其推荐最适合的双创活动,实现人才与活动的最优配比。

    开展双创竞赛是调动学生积极性,凸显双创成绩的良好方式。但复杂多元的赛事活动,往往让院校难以管理,牵扯不小的人力物力。在“双创”平台中,院校可实现双创竞赛的线上申请、审批与奖项管理,极大提升管理效率;同时,扫码签到等功能,还可轻松监控学生出勤情况,让院校了解真实的学生参与情况。

    双创活动的最终目的,是将学生送入社会,让他们成为国家经济、科学发展的重要支柱。平台特有的“生涯决策系统”,可通过学生的行为记录,结合大数据技术,建立学生能力模型,针对不同企业的用人需求,为他们推荐最适合的岗位和创业指导。

   对于高校“双创”建设的未来,弘成教育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看好,但认为我国高校在创新创业意识的融入上、技术的运用上,以及与企业的合作等方面都还处于初级阶段。“‘双创’不同于一般的课堂教学,它需要学生结合市场规模、行业前景、专业知识的综合认知,思考如何在某个领域中创造价值,”这位负责人谈道,“所以在高校信息化的大背景下,我们希望通过网络技术,帮助高校迅速找到展开双创工作的捷径,同时让学生真正领悟创新创业的真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